组屋区发廊 每天1小时免费替年长者剪发

发廊在限定时间提供乐龄人士免费剪发的服务。(洪嘉仪 摄)
发廊在限定时间提供乐龄人士免费剪发的服务。(洪嘉仪 摄)

字体大小:

一对好友在组屋区合开发廊,为回馈社会,每天指定一小时免费替乐龄人士剪发,平均每个早上有逾30名长者光顾。

发廊New HairStory位于宏茂桥8道,由两名分别任设计师与发型师的吴玉珠(46岁)与贾萍(42岁)合开,两人是以姐妹相称的密友。

创办人之一吴玉珠表示,前年底于勿洛一带开设第一家发廊,过后陆续在宏茂桥及金文泰开店,当初就萌生以生意回馈社会的理念。

“我和合伙人对通过生意做慈善,借以回馈社会的理念相同。因此开始了每天上午10时至11时,分别在三家店替65岁以上的建国一代免费剪发的服务。”

记者到宏茂桥的发廊采访,据观察其开设地点周围不乏其他同行,在300米长的同条街上就已有六家发廊,竞争可谓激烈。

吴玉珠说:“关键在于赚钱的同时,能帮助一些老人家减轻经济负担,回馈并善待这些乐龄者,将心比心。”

贾萍也表示,自从推出此项促销,发廊早晨时经常爆满,有顾客甚至在开门前20分钟就出现等待,平均每天早上一个小时就有逾30名顾客,反应相当踊跃。

公众倪凤月(72岁,退休人士)说,免费剪发的服务好,可以让区域的年老人士受惠,特别是来自低收入家庭的乐龄人士。

img20180504094823_Medium.jpg
发廊由吴玉珠(前排中间)与贾萍(前排右二)一同创办。

杨先生(85岁)也说:“我已光顾两三次,都已上了年纪,已经没有收入,所以能省则省。”

顾客窝心买食物请吃

有者不好意思不付钱,或买食物请吃,或转介他人捧场。

吴玉珠表示,有顾客剪完发后,为表达谢意,还特地买食物请全体员工吃,十分窝心。

宏茂桥分店负责人表示,有些顾客则会介绍其他人来光顾。

“不少乐龄人士的家人得知后,也随之来捧场,带动发廊生意。”

发廊变“情感联络站”

发廊变“情感联络站”,老汉每隔两天就来剪发,原来是为和美发师聊天。

吴玉珠也说,发廊有碰过一名老汉,每隔两天就来剪发。

“他的头发其实已寥寥无几,但还是不时来剪,其实他真正喜欢的是和理发师谈天、互动。”

她说有些乐龄人士也将此当成和朋友及街坊聚会时光,在等待剪发之余,会在发廊外的凳子坐着聊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