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差为赚600元 当幽灵房客成通缉犯

林先生在女友陪同下向记者叙述事发经过。(陈佩敏 摄)
林先生在女友陪同下向记者叙述事发经过。(陈佩敏 摄)

字体大小:

为600元当“幽灵房客”,岂料“真房客”竟涉及把房子当淫窟,52岁邮差卷入风波惹祸上身,要出国在机场被捕,才发现自己成了“通缉犯”。

林先生(52岁,邮差)向《新明日报》吐苦水,他在日前的一个清晨5时准备和女友到泰国度假,不料在机场关卡被拦截,指他被通缉,当场被扣留带到警局。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被通缉,当下感到惊慌不知所措。我到警局之后才得知,自己因触犯《妇女宪章》而被捕,而原因是因为我在两年前当幽灵房客,才会惹祸上身。”

房子被当淫窟

林先生坦言,约两年前,他在芽笼咖啡店用餐,一名中国男子上前和他搭讪,称可以让他赚快钱。

“他声称自己不是本地人,很难租房子,因此开始和我谈条件,说只要我愿意让他用我的名字租下房子,交易成功后就能获取300元现金。一周后,同一名男子又联系我,称要当二房东,希望我能帮忙租下另一间房子。我在两次交易中获得600元,男子之后就没再找我。”

原以为事情告一段落,岂料不久后,他接获通知,指他涉及租房当淫窟,因此需要他协助调查。

20180512_1526110293522_5630684499760187_0_azdyd_zuann_Medium.jpg
林先生出示文件,表示他订了机票和酒店飞往泰国度假。

“这时,我才意识到,原来真房客把房子当淫窟,而警方在进行扫黄行动时,逮捕了五名妓女,当中有两人是非法拘留者。由于租房合约上填写的是我的名字,所以我也惹上事端,更成了通缉犯。”

林先生称因工作缘故,每天很早就出门。据悉,警方多次上门找林先生,但他都不在家。由于警方多次无法与他取得联系,最后只能发出通缉令。

警方受询时证实报案,表示案件还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