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巴士遇贵人 辅导员一句话改变青年一生

徐汉强分享自己的经历。(陈佩敏 摄)
徐汉强分享自己的经历。(陈佩敏 摄)

字体大小:

48岁男子曾是叛逆青年,17岁搭巴士遇见“天使辅导员”,被一句“当自己人生的作者”而感化,改变一生发愤图强,如今成辅导员循循善诱。

目前在信义社区关怀服务担任高级辅导员的徐汉强(48岁)告诉记者,自己曾是一名叛逆青年,学生时代不喜欢读书还曾加入帮派。

“身为家中长子,我的父母对我的期望很高。中四毕业后,父母为了让我继续升上理工学院,向亲友借钱供我读书。但我却没认真学习,不仅加入帮派,也做了许多坏事。”

直到成绩公布当天,他因所有科目都不及格被要求退学。

20180508_1525769805241_3226898114598471_2_azdyd_zuann_Medium.jpg
徐汉强分享自己的经历。

“当时我陷入谷底,对人生完全失去希望和目标,整个人非常忧郁,经常借酒浇愁。甚至有一次在酒精作祟下,无法自控割腕自残。”

徐汉强谈起往事,忍不住哽咽,他向记者出示伤疤,表示所幸手腕伤势不深,保住一命。他坦言,那段期间可算是人生中最黑暗、最难熬的时期,直到一次搭巴士遇见“天使辅导员”梁丽贞 ,从此改变了一生。

“当时,梁丽贞就坐在我前排的座位,由于事情已过了整整30年,我其实无法想起为何会和她攀谈,并聊及人生方向。”

不过,对方说过的一段话至今仍留在他脑海中。

“人生就像一本书,而我是自己人生的作者。每个人的一生都不可能复制,如同一本有待自己去开发的书。我的书还留着很多张空白页,但只有我自己可以让书中的内容更加完美。”

徐汉强说,对他而言,梁丽贞就像一名天使,简单的一席话却触动了他的心,让他深信世界仍充满希望。

他从此发愤图强,曾在金融界工作,月入高达一万元。然而,徐汉强内心一直希望能帮助和他有相同处境者,因此6年前决定投入义工行列。

为了更充实自己,他在三年前在知行专业辅导学院(ECTA)报读课程,获得证书,考取硕士文凭,之后正式投入辅导工作,成为一名辅导员,协助他人展开新生。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