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后首个交易日 截至今午马股先跌后起 令吉微跌至2.965

新元兑令吉的兑换率今早升至2.96左右。
新元兑令吉的兑换率今早升至2.96左右。

字体大小:

马国大选后的首个交易日,马国股指今早(5月14日)开盘一度跌落1.49%,中午闭市回弹至1860.99点,新元兑令吉兑换率微升至2.965,但受访兑换商与公众仍抱持观望态度。

继上周三马国的分水岭大选后,马国股市休市两天后今早恢复交易,吉隆坡综合股价指数(KLCI)开盘跌落1.49%或27.54点至1818.97点,但中午闭市时回升至1860.99点。

泰源私人有限公司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玢霓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指出,股指开盘下跌或是受其他市场或技术的影响,但主要还是个正常变动及价格调整,目前已回升到比之前开市前更高的指数。

牛车水珍珠坊Crante钱币兑换商合伙人黄素珍就指出,大选前的新元兑令吉兑换率为2.95,目前微升至2.965。

“现在还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所以我们也不敢买太多。但目前令吉有油价支撑着,因此相信不会暴跌。如果令吉之后回弹,我们会亏本。”

另一名兑换商伊斯麦说:“大选后的周末有许多人来问令吉,但少人兑换,相信大家也正观察着再兑换。我现在也没买太多,今天中午在看了趋势后会再看购买多少。”

受访公众郑先生(24岁,教育工作者)也说,目前新政府的政策不明朗,原本以为大选结束后会跌得更多,结果只是微跌,他认为兑换率有望升至3.1,所以他仍在观望。

分析师:兑换率短期仍会跌

分析师估计,兑换率短期内将继续下跌。

王玢霓表示,目前令吉对新元的银行兑换率是2.978,和大选前的2.94至2.99的幅度相差不远,但相信短期内仍会继续下跌。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