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脚男义顺求乞 5分钟10元入袋

独脚男坐在垃圾桶旁行乞,引起公众关注。(受访者提供)
独脚男坐在垃圾桶旁行乞,引起公众关注。(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沉寂一时的外国断肢乞丐,又出现在邻里组屋区,独脚男早上在义顺忠邦城行乞,短短5分钟就有10元入袋。他声称独自来新旅游,钱用完了,要筹钱回家。

这起事件发生在周六(12日)早上9时15分,地点是义顺忠邦城。

晚报读者谢女士说,当天早上她到忠邦城用早餐时,看到一名年约20多岁的独脚男,在垃圾桶旁席地而坐,公然向路人乞讨。

她形容道,男子失去右腿,身旁放着一个红色塑料桶,还有一支拐杖和一个黑色拖拉式背包。

她说:“我怀疑他是外国乞丐集团的成员,于是上前问他从哪里来?遇到什么困难,需要帮忙吗?”

据她说,男子声称来自中国,今年28岁,两周前独自来新加坡旅游,住在芽笼酒店。原本要在12日回国,但钱花光了,决定从芽笼搭地铁到义顺,到忠邦城筹钱。

“男子说他打算待到下午,当晚就要回中国,令我感到很不解,他哪来的把握能够筹足钱回国?”

谢女士指出,独脚男称自己曾遇车祸,失掉右脚。他说,这是他第一次来新加坡,但被问及为何只身前来新加坡时,却支吾其词,说不出个所以然。

据她观察,塑胶桶里有多张两元的钞票。短短五分钟,就有五名阿婆和阿嫂,把两元的钞票往塑胶桶里放。

其中一名施舍的阿婆说:“我知道这类‘乞丐’有可能是骗钱的,但我看他失去右脚也蛮可怜的,就捐个2元给他。”

附近的摊贩表示,他们是第一次看到独脚男在这里行乞。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