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命民防服役员家人激动:掉下去就死了

左图: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右)在今午1时42分出现在殓尸房慰问家属。右二是新加坡民防部队第四分区司令蔡思捷上校。右图:郭俨进昨晚被发现昏迷在大士景消防局的泵井内,送院后抢救不果,在医院宣告不治。(摄影/饶进礼 )
左图: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右)在今午1时42分出现在殓尸房慰问家属。右二是新加坡民防部队第四分区司令蔡思捷上校。右图:郭俨进昨晚被发现昏迷在大士景消防局的泵井内,送院后抢救不果,在医院宣告不治。(摄影/饶进礼 )

字体大小:

为庆祝即将退伍,22岁民防部队服役人员被同袍放入泵井(Pump Well),岂料他掉入泵井后没再浮现,被发现昏迷在井底。民防部队赶紧为泵井排水并将他救上来,他被送院后抢救不果,两名正规民防人员今天被警方逮捕。

这起事故发生在昨晚(13日)9时20分,地点在大士南3道的大士景消防局。死者是郭俨进中士(22岁),他在事发后被送往黄廷方医院抢救,过后抢救不果在医院宣告死亡。

新加坡民防部队第四分区司令蔡思捷上校今早现身殓尸房,死者家人抵达后,与民防人员对谈,频频擦泪,男家属还激动地说“掉下去就死了!”。

蔡思捷和大士景消防局局长黄伟康少校,与数名民防人员,今天早上10时来到中央医院殓尸房,但他们不愿多谈,只表示在等待死者家人到来。

中午12时10分,两男一女的家属抵达,办理认尸手续。其中一对男女在跟民防人员对话时一直飙泪,情绪激动。现场断断续续传出死者家人激动地与民防人员的说话内容,包括“掉下去就死了”、“与人家起争执”,家人说话的声量连站在远处的记者都能听见。

民防部队今午发文告表示,郭俨进是大士景消防局的民防服役人员,他被发现昏迷在该消防局的泵井里。

文告指出泵井是让民防人员进行培训用途,并用于测试消防车的水泵。而同袍为了庆祝郭俨进即将退伍,而将他放入泵井里。

岂料过后他并没有浮上水面,多名民防人员马上跳入泵井进行搜寻但不果,最后郭俨进在泵井的水被抽出后才被救起。现场大家马上为他进行心肺复苏术和用自动心脏除颤器为他进行抢救,过后将他紧急送院。

目前警方正在介入调查此案,同时调查是否有人涉及刑事责任。根据警方的初步调查,两名正规民防人员今天被警方逮捕。

设独立委员会彻查

当局将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这起事故。

根据民防部队的文告,当局将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Committee of Inquiry)彻查这起事件,并将公布调查详情。

民防部队向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并将尽可能为家属提供一切所需援助。

初步调查显示,这起意外是由民防部队所禁止的活动所致。以往当局会对涉违例活动的人员,施予严厉的惩处措施。

民防部队也表示,当局致力于通过各个阶段的课程,教育民防人员哪些活动被当局禁止,并且可能存在哪些风险,指挥官也会给予相关警告。

接下来,民防部队将在所有消防局及基地进行讲解,并再查近期是否有类似违例活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14日的《联合晚报》。

民防部队:命案泵井深12米 水深11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