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捐党入侵组屋区 逼老人捐10元

近两个月宏茂桥4道第631座组屋出现专挑老人家下手的募捐党。
近两个月宏茂桥4道第631座组屋出现专挑老人家下手的募捐党。

字体大小:

现在宏茂桥,不再当街募捐,而是沿家挨户,专向老人募捐,甚至自称警察,游说多名老人捐10元买米给老人院,若没10元,两元也要。

事件发生在住在宏茂桥4道第631座的组屋,几名受访老人家无法确认募捐者是否同一人,其中一人则两次遇到同一个自称警察的20来岁帅哥。

记者走访该座组屋的多个楼层询问,发现大多被要求募捐的都有老人家在家里,而且平日没关上木门、只锁了铁门的住户才会被问。

居民李丽间(65岁)向《联合晚报》表示,她在3月底和4月底都遇到同一个年轻人,对方看来年约20多岁,样子斯斯文文、很帅气。

她表示,第一次遇到对方时,他敲门后先询问要不要捐一包米给老人院,“我跟他说自己有关节炎,脚痛没法工作,所以也没有收入,因此无法捐,当时年轻人没多说什么就走了。”

岂料第二次她又在住家走廊外遇到同一个年轻人,当时她刚在楼下咖啡店吃午餐后要回家。

“相信他认不出曾经叫我捐钱,所以又再问我。这次他甚至说自己是警察,我听后很惊讶,要求查看证件,对方拿上来快速展示一下就放下,根本没来得及看清楚。”

她说自己再次向对方强调,自己没工作没钱捐款,岂料这次对方竟说捐两元也可以。“我有看《联合晚报》近来报道很多次募捐党的新闻,知道他是骗人的,就气着说捐两元我就没钱吃饭,对方才悻悻然离开。”。

住高楼的李亚娇(73岁)也表示,两周前有一名长得帅气、看来老实的年轻人上门募捐。对方也自称警察,同样叫她捐10元;对方听到她说不捐后,也是叫她捐两元都可以,但她没有上当。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1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