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发现民防服役员头伤牙断 初步调查:伤势在井里和拯救时造成

民防总监叶伟德(左二)和第四分区司令蔡思捷上校(左一),到马六甲灵堂慰问郭俨进中士的父亲郭明桦(右三)和母亲黄秀方(右二)。(邝启聪摄)
民防总监叶伟德(左二)和第四分区司令蔡思捷上校(左一),到马六甲灵堂慰问郭俨进中士的父亲郭明桦(右三)和母亲黄秀方(右二)。(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针对儿子的丧命,郭明桦哀痛表示,若儿子是在工作中殉职他能接受,但这是人为因素所致,他无法接受。他提出要求,希望能看看拍下事发经过的电眼画面。由于案件还在调查中,警方昨晚回应媒体询问时,吁请公众不做没有根据的揣测,调查结果会有交代。

不幸在庆祝退伍的整人活动中落井溺毙的民防部队中士郭俨进, 被家人发现头部有伤,牙齿也断了两颗,怀疑是坠落泵井时撞击井壁造成的。不过,根据警方和验尸官的初步调查,这些伤是在井里和拯救过程中造成的。

由于案件还在调查中,警方昨晚回应媒体询问时,吁请公众不做没有根据的揣测,调查结果会有交代。

《联合早报》昨天报道,原本将在今天退伍的22岁民防部队服役人员郭俨进中士,星期天(13日)晚上9时20分,在大士景消防局的一项庆祝他退伍的整人活动中不幸出事,送往黄廷方综合医院后回魂乏术。

郭俨进的遗体已运回马六甲。郭俨进的父亲郭明桦(56岁,建筑工人)昨早受访时表示,儿子20岁入伍,一年半前被派到大士景消防局服务,一般在工作24小时后休息两天。原本健健康康的孩子走得如此突然,让人难以接受。

郭明桦说,儿子一个月前曾告诉家人,消防局在退伍前会举行“跳井仪式”(Kolam Ritual,Kolam 在马来文指池塘),而因为自己水性不好感到很担心。

母亲黄秀方(53岁,家庭主妇)则说,儿子没学过游泳,入伍前也不谙水性,至于入伍后是否有学游泳,儿子从来没说过。

郭明桦前天在妹妹及妹夫的陪同下到殓尸房认尸,他在认尸后说,儿子的额头和脸颊都有伤,还掉了两颗牙齿。

他说,儿子在整人行动中落泵井,众人发现他没有浮出水面后,有人一度跳进泵井找他,找不到人之后才将井水抽干。郭明桦哀痛表示,若儿子是在工作中殉职他能接受,但这是人为因素所致,他无法接受。

民防总监与高层到灵堂慰问

新加坡民防部队总监叶伟德、第四分区司令蔡思捷上校和大士景消防局局长黄伟康少校,昨天下午5时左右驱车来到郭俨进的灵堂。三人上香后瞻仰了郭俨进遗容,过后在灵堂外慰问死者的父母及家属。

郭明桦向他们提出要求,希望能看看拍下事发经过的电眼画面。郭明桦数次表示,他想知道儿子到底是自己跳进泵井,还是遭同事们丢进泵井里。他说:“我们不是要追究谁对谁错,是要看看儿子掉下井后,这些人有没有立刻救他。”

郭明桦也表示,若儿子真的是被丢入泵井,家属更想知道的是,同事们事后有没有立刻下水抢救。他说:“有勇气丢人,没勇气救人,就是谋杀。”

郭明桦说,民防部队提供了5000令吉给家人办后事,也给了一张9000新元的现金支票让家人应急。叶伟德等人抵达时,还另外交了一个装有帛金的信封给死者的家人。

郭俨进中士的遗体会停柩五天,周四早上出殡火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