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财务经纪涉违例 被发2至7年禁令

6名前财务经纪因伪造客户签名、误导客户购买或转换保险或投资产品,被金管局发出两年至七年禁令。(档案照)
6名前财务经纪因伪造客户签名、误导客户购买或转换保险或投资产品,被金管局发出两年至七年禁令。(档案照)

字体大小:

6名前财务经纪因伪造客户签名、误导客户购买或转换保险或投资产品,被金管局发出两年至七年禁令,29名客户受害,包括两名年过62岁的年长者。

金管局今午(5月17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向曾受雇于保诚保险(Prudential Assurance)的颜欣恺和蔡炳泉,友邦保险(AIA)的方月雲、许美玲和楊蕙榕,以及花旗银行的郑雪梅发出两年至七年禁令。

insurance_Medium.jpg

禁令将禁止他们提供任何财务规划服务、参与管理、担任董事,或持有任何财务规划公司的可观股份。

郑雪梅也被禁从事证券与期货法令(Securities and Futures Act)下的受管制活动、参与管理、担任董事,或持有任何资本市场服务公司的可观股份。

被禁的六人涉嫌伪造客户签名、向客户或公司提供虚假或误导性资料、不当转换保单,或是提供财务建议时没有考量到客户的财务情况。

据悉,受害的客户多达29名,颜欣恺和方月雲就因分别误导两名年龄超过62岁,而且不会说或写英文,或是教育水平低于O水准或N水准的弱势客户,面对长达七年和四年的禁令。

金管局指出,误导符合三项条件当中至少两项的弱势客户的销售投资产品代表,将面对更严厉的惩罚,因此两人的禁令期限比另外四人的两年至三年长。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