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常滴水 一家用餐被“加料”

张先生指出,天花板漏水的范围逐渐扩大,而且越滴越严重。(庄耿闻摄影)
张先生指出,天花板漏水的范围逐渐扩大,而且越滴越严重。(庄耿闻摄影)

字体大小:

居民疑似经常在厨房洗地,造成楼下单位的天花板,半年来漏水不止,一家大小坐着吃饭也担心“加料”,屡屡向建屋局投诉。

张先生(61岁,德士司机)日前向《联合晚报》申诉,他10多年前搬到武吉巴督西6道第146座组屋,单位去年才刚完成翻新工程,但厨房天花板竟出现持续漏水的现象。

他说,去年10月左右,天花板不知何故开始漏水,起初他还不以为意,以为只是旧屋老化的问题。

“但我发现天花板上的水渍逐渐扩散,而且越滴越严重,有时甚至无时无刻都在滴水,我们连饭都不能好好吃。”

妻子受访时也表示,有一次她在厨房的洗碗盆洗米,洗好后才刚转身,就看见一滴水直接掉进锅里,只好重新洗米。

夫妻俩为此曾屡次向建屋局和翻新工程承包商求助,无奈难以找出问题的源头,令他们和还在上学的女儿感到头痛不已。

不愿具名的楼上邻居受询时表示,她知道楼下单位面对漏水问题,当局也已多次派人上她家调查,但她也无可奈何。她认为,楼下漏水问题并非她造成。

据张先生透露,当局最近向他表示,楼上住户疑似常在厨房洗地,却没将地面上的水迹擦干净,久而久之就会渗透楼下的天花板。

“我们当了快20年的邻居,当然不想因为这样的事情,造成大家的不便。”

他指出,承包商上周已上门为天花板灌入用于黏合剂或涂层的聚氨酯(polyurethane)化学物质,希望能彻底解决问题。

“听说楼上单位厨房的地板因为长时间潮湿,地砖之间的缝隙都长出青苔,当局也已派人帮他们免费修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1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