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旗下租车公司 亏一两万卖车

优步旗下的租车行狮城出租公司开始出售旗下车子。(海峡时报)
优步旗下的租车行狮城出租公司开始出售旗下车子。(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优步撤离本地市场,旗下租车公司开始以亏本价卖车,车商指二手车市场竞争更激烈,拥车证成价下来也料下滑。

《海峡时报》报道,优步(Uber)旗下曾有约1万4000辆车子,Grab买下优步在东南亚的业务,但不包括优步旗下租车行狮城出租公司。与此同时,德士业龙头老大康福德高收购狮城出租公司的交易也在检讨中,因此狮城出租公司必须尽快止血,减少亏损。

狮城出租公司开始在二手车市场售卖数百辆汽车,每辆以亏一两万元的价格出售。例如一辆新Mazda 3汽车价格大约9万元,但二手的如今以7万多元出售。

根据sgCarMart网站,在优步下线六天后,已有约50辆优步二手汽车在平台求售。

汽车出入口商协会会长梁添丁受访时解释,优步之前进场时,大量扩充车队,促成拥车证早前成价上涨。现在优步的租车公司要脱售车队,导致二手车增加,车价也下滑。

他指出,买主可选择的车辆多,二手车市场竞争更激烈。二手车商难找买主,导致卖车时间变长,有的不得不以低价把车子卖掉。

梁添丁预计,随着需求大减,加上投标的人减少,接下来拥车证成价也预计会下滑,而7月生效的车辆减排税务计划(简称VES)也会影响汽车市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