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猴闯民宅偷食 大闹杨厝港私宅

伦多丛林砍伐后,猴群跑到附近汤申路上段的私宅,在路边围栏排排坐。(何炳耀摄)
伦多丛林砍伐后,猴群跑到附近汤申路上段的私宅,在路边围栏排排坐。(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杨厝港教师园私宅区居民申诉,约30公顷的伦多丛林遭砍伐,猴群却没“搬家”,导致他们饱受野猴骚扰,女居民说:“我连窗口都不敢开,好像活在笼子里。”

《联合晚报》昨日报道,有居民在孟诗阿都拉径(Munshi Abdullah Walk)后巷遛狗时,发现一个铁笼内躺卧一具猴尸。农粮局过后证实,是当局所聘请的承包商设陷阱捉猴,不知何故导致猴子惨死。

《联合晚报》记者昨晚走访孟诗阿都拉径,数名受访居民都向《联合晚报》表示,自旁边约30公顷的伦多丛林(Lentor Forest)重新发展后,野猴就频频出没,影响居民生活。

市区重建局在2014年发展总蓝图中,规划将伦多丛林重新发展为私宅区,毗邻将新建的汤申—东海岸线(Thomson-East Coast Line)伦多地铁站。

居民:野猴偷面包弄乱厨房

与女儿和丈夫住在那里多年的张女士(57岁,家庭主妇)坦言,野猴问题已持续至少一年,虽然农粮兽医局已和居民接洽,并提供建议,但效果不大。

她说:“猴子这一年来至少进入我家三次,而最近一次是几个月前。当时,一只猴子闯入我家中偷取面包,并将厨房弄得凌乱不堪。”

张女士也透露,目前家中都甚少开窗,因为担心猴子会爬入家中,“有时候,我连窗口都不敢开,好像活在笼子里。”

另一名居住在那里近30年的陈先生(66岁)表示,野猴这些年后来都会进入他家后方,但若见到有人在家,便会自行离开。

他说:“这里时常能看到猴子,而曾经也有猴子进入我家偷面包来吃。”

近几个月来,他表示猴踪越来越频繁,但个人必须做好防范,就能减少猴子进入家中。“只要确保后方厨房的门窗锁好,猴子就不会进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1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