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证据显示工作导致中风 客工27万赔偿泡汤

钱国梁回国后,积极接受复健治疗。(受访者提供)
钱国梁回国后,积极接受复健治疗。(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妻子从中国来新加坡替丈夫索工伤赔偿,原本已获准得27万2500元,但建筑公司在高庭上诉得直,因为现场没证据显示男子是因为工作劳动才中风的。

《联合晚报》之前报道,来自中国江苏的钱国梁(49岁)12年前来新工作,是家中唯一支柱。2013年10月19日傍晚约5时,他在金文泰一带的工地施工时突然晕倒,其他工人上前急救时发现他口吐泡沫,后脑勺出血。

钱国梁过后入院动紧急手术,他侥幸保住一条命,但身体却从此瘫痪,无法站立走动和正常讲话,需有人全天照顾。事故发生后,钱国梁的工伤赔偿事宜,却因为医生无法确认他是因为晕倒而中风,还是因为中风而晕倒,结果变得很复杂。

伤者的妻子赵晓娟之后为丈夫申请工伤赔偿,并在去年9月获赔27万2500元,但公司和保险公司事后提出上诉。高庭在今年4月25日判建筑公司上诉得直。

工伤赔偿法令规定,雇员若是在工作场所发生意外而受伤,就算是没有人为过失,或甚至是在雇员自己的过失,都应获得赔偿。

不过,高庭在之前的判决中裁定,工作中对身体蒙受的日常“磨损”(wear and tear)不算意外,而就算事件被裁定为意外,也未必受到法令保护。

法官在判词中表示,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钱国梁中风前在做什么,也没有证据显示工作劳动是导致钱国梁中风的主要原因。

医生在庭上供证,钱国梁的脑出血是由高血压导致,钱国梁患高血压多年,但迟迟没有治疗。

法官指出:“只有证据显示钱国梁在早上8时接获指示,到34楼安装金属模板,同事在当天5时发现他倒卧在地,身上并无伤痕。”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2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