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两度对簿公堂 入禀高庭要收屋 女儿驱逐老父母

老夫妻申诉,二女儿入禀法院收回房子。
老夫妻申诉,二女儿入禀法院收回房子。

字体大小:

老夫妻指女儿鸠占鹊巢,一家人在两年内两度对簿公堂,老夫妻要索赔45万不果,如今指女儿入禀高庭要求收回房子、驱逐两人。

这对年迈的夫妻是符和冠(76岁)与严桂明(68岁),两人均是退休人士。他们称50岁的二女儿(无业)卖房后,取走45万元包括38万余元的卖屋钱。

“我们都曾住在同一座组屋,我们住10楼,女儿则住在2楼。1999年,由于女儿欠下赌债,遇到经济困难,经建议后,我们答应和她互将房子卖给对方以套现。”

两单位过后换名易主,但夫妻说彼此仍住在各自的原有单位,不过2009年,指女儿又要求卖掉2楼的单位后搬走。“女儿说事后会将我们居住的10楼单位换名给我们,但迟迟没有这么做。她也将卖屋的38万3360余元取走应急,也从2011年至2016年间,从我们的户头提出额外的6万8441多元,共为45万1802元3分6角。

夫妻称,女儿在2015年要求让她一家四口搬回10楼单位跟他们同住,岂料开始酿纠纷。夫妻说他们两年前为争回这45万元,毅然和女儿展开诉讼,但过后败诉。根据法庭文件,女儿今年申请要高庭下令让她收回房子,父母则得在庭令生效的30天后搬走,屋内物品则得在14天内搬迁,否则将由屋主处置。

《新明日报》记者针对事件致电二女儿,不过她表示不愿置评,匆匆收线。今天(5月20日)上午走访她的住家,则无人应门。

称女儿换锁 无法入屋取药

老夫妻今早(20日)上门要取物,称被拒于门外报警求救。

老夫妻说,女儿表示因为他们不愿搬走,所以要入禀法院取回房子。“但二女儿不让我们进门去取私人物品,锁头也已经更换,我们无法入内。”

老夫妻也说,屋内还有他们高血压、糖尿病及关节炎的药物,但都无法进屋拿取。

记者联系妻子严桂明,她说今早9时30分和丈夫上门要取走衣物和药品,但无人应门,唯有报警求救,但最后还是无法入内,最后只好离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