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明:恐袭事件仍不时发生 国人须团结维护彼此宗教自由

新加坡佛教总会会长广品法师(左一)昨天在卫塞节庆典上,与安纳达回教堂主席莫哈末阿里(右一)等其他宗教代表握手,欢迎他们参与庆祝活动。左二是活动主宾总理公署部长黄志明。(邝启聪摄)
新加坡佛教总会会长广品法师(左一)昨天在卫塞节庆典上,与安纳达回教堂主席莫哈末阿里(右一)等其他宗教代表握手,欢迎他们参与庆祝活动。左二是活动主宾总理公署部长黄志明。(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斋戒月这样的节日期间,世界上一些地区仍发生恐袭事件,总理公署部长黄志明强调,国人安居在多种族多宗教的社会中,不应视之为理所当然,须保持团结一心,共同维护彼此的宗教自由。

黄志明也是全国职工总会副秘书长,他昨午(5月20日)以主宾身份出席新加坡佛教总会主办的“2562年度卫塞庆典”时,发出上述呼吁。

卫塞节是佛教的重要节日之一。根据佛历,今年的卫塞节落在5月29日(下周二),是佛陀释迦摩尼涅槃的第2562年。

为提前庆祝这个别具意义的日子,佛总昨天在乌节路义安城广场,以素食义卖会、文娱表演、祈福仪式等活动,将佛教文化带入民间。

来自道教、回教、印度教、基督教等宗教的代表也出席了庆祝活动。黄志明致辞时指出,在新加坡这个小国里,所有宗教领袖能齐聚一堂,庆祝彼此的重要节日,是难能可贵的。

他说,我国有幸享有和谐的社会,国人应格外珍惜新加坡的多元种族、多元宗教和多元文化特点。

印度尼西亚泗水上周接连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黄志明借此提醒国人,即便是佳节期间也不可掉以轻心。他说:“邻国存在宗教冲突,因此,我没有一刻将我们所建设的国家视为理所当然。”

他呼吁国人在欢庆卫塞节、斋戒月的同时,保持团结。他也说,尽管自己不再担任教育部长,但希望国人能为年轻一代树立好榜样,实践我国的建国价值观。

昨天的卫塞庆典以“佛法在人间”为主题,意在让民众接触佛教与佛法,从中学习多怀感恩心、慈悲心。

佛教总会会长广品法师致辞时说:“一切法皆是佛法,因此,佛法也包括我们人生的全部,包括宗教、文化、教育、哲学等。”

许多出席庆典的公众也参与了浴佛、供花、供灯和许愿活动。陪同母亲前来的林雨胜(31岁,工程师)受访时说,虽然自己不是佛教徒,但认为这样的活动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

他说:“卫塞节的意义已经超越了单一宗教,成了我国多元文化的一部分,我因此希望通过体验,加深对自己国家的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