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用旗下报贩和派报员 报业控股推出包裹递送服务

新加坡报业控股派报员把包裹送到The Minton私人公寓的Parcel Santa储物柜后,住户会接到手机短信通知和密码确认身份,领取包裹。(林泽锐摄)
新加坡报业控股派报员把包裹送到The Minton私人公寓的Parcel Santa储物柜后,住户会接到手机短信通知和密码确认身份,领取包裹。(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推出包裹递送服务,旗下的报贩和派报员将递送包裹至储物柜公司Parcel Santa的储物柜。集团未来还会加强与物流业者和集团旗下商场在这方面的合作。

报业控股昨天(5月21日)宣布率先与在100多座私人公寓设有储物柜的Parcel Santa合作。

当包裹存入储物柜之后,收件人会接到手机短信通知和一道一次性密码。收件人必须在24小时内领取包裹,如果无法及时领取,收件人可重新安排包裹送到其他地点或支付延长领取时间的一笔小费用。

报业控股的3000多名报贩和派报员,将用小型货车或电单车递送包裹。除了可送到Parcel Santa的储物柜,也可把包裹送上门,甚至可在早上5时30分至7时30分之间送货 。

新加坡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除了提供派报,我们将借助增长中的电子商务,为报刊订户和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线上到线下( online to offline,简称O2O)购物体验。

“假以时日,我们希望能加强与物流业者以及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商场的合作。这也能为报贩和派报员提供更多商机,增加收入。”

报业控股的全岛59家Buzz便利店也是包裹存放和领取处,消费者可选择到便利店领取包裹。

Parcel Santa创办人兼总裁黄健铭说:“报业控股和Buzz便利店是新加坡最具规模的送货网络之一。我们很高兴同报业控股和其他顶尖递送服务业者合作,提供以物联网为基础的独立平台,为全岛消费者带来便利。”

报贩和派报员早前已开始为Buzz便利店网站递送早餐商品。Buzz便利店副总经理陈得能说,希望报贩的工作性质改变后,能吸引更多人加入派报行列。

他透露,零售商可委任报业控股为履行订单的合作伙伴。集团目前使用合作伙伴的货仓设施,有意在未来投资于这类设施。

报业控股与Parcel Santa参与共用包裹储物与领取地点计划,报业控股将可递送包裹到这类储物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