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男持枪图劫银行 逃槟城38年被捕两月死

匿藏槟城38年的萧南盛,于今年三月被押还回新加坡(左图)。今年3月,他被押回现场重组案情。(档案照)
匿藏槟城38年的萧南盛,于今年三月被押还回新加坡(左图)。今年3月,他被押回现场重组案情。(档案照)

字体大小:

逃亡38年低调过日子,被捕两个月后病逝!

本报3月24日独家报道,狮城男子萧南盛,在1980年与同党持枪守在银行外,伺机抢劫,不料半途遇上巡警,双方在五脚基展开生死搏斗,萧南盛的同党当场被巡警开枪击毙,他则仓皇弃枪逃命,最后躲到北马槟城,而且一躲就是38年,直到3月22日才在槟城被上门的马国警察突击逮捕。

萧南盛过后被引渡回国受审,3月28日被押回当年干案现场还原过程时,记者就注意到,萧南盛的精神看起来不错,说话中气十足,而且记忆力不错,认得当年的酒吧,对干案过程也能娓娓道来。

他的案件原本定在4月2日过堂,但他过后就没再出现,原因一直不为外人所知,直到昨天,警方才在受询时证实,萧南盛原来已经在5月20日(星期天),也就是被捕大约两个月后过世。

萧南盛干案时只有25岁,他与30岁的友人李亚发在1980年10月3日下午2时30分,持枪守在丹戎加东一家银行外伺机干案,被巡警截查。双方展开搏斗,李亚发试图拔枪反击,遭巡警连开三枪轰毙,萧南盛则弃枪逃命,警方布下天罗地网,但让还是得以潜逃出国。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马国警方去年掌握到了萧南盛的行踪,跟着开始暗中,于3月22日突击他的槟城住家,一举将他逮捕。
被捕时,萧南盛已经是63岁的小老头。

萧南盛罪行严重,落网后看似得在监狱中度过余生,没想到他落网时身体已经有状况,被还押的两个月里,健康情况每况愈下,后来更被送进樟宜综合医院治疗。

据本报了解,萧南盛住院后病情没有好转,前天更抵不过病魔,结束充满戏剧化的一生。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2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