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盛路组屋区 隔6米建2楼梯 坐轮椅得绕远路

裕盛路第16座和17座组屋附近通往大路的斜坡,有两排相隔仅6米的平行楼梯。(李思 摄)
裕盛路第16座和17座组屋附近通往大路的斜坡,有两排相隔仅6米的平行楼梯。(李思 摄)

字体大小:

“怪”设计!裕盛路组屋区仅隔6米就建了两排平行楼梯,有推车或坐轮椅者却得绕路才能通行,百米路程日晒雨淋,年长居民感到费解,大呼不便。

裕盛路第16座和17座组屋附近通往有盖走道和马路的斜坡,有两排相隔仅6米的平行楼梯,其中一个较新的是有盖楼梯,阶梯中间也设有供小歇的梯台。另一个有12梯级的楼梯则没有遮盖。

那里也建有连接马路的人行斜坡道,但设在有盖走道外侧,公众想用必须得绕路,而约100米的路程,大部分没有遮盖。

img-0508_Medium.jpg
推着婴儿推车、购物推车或坐轮椅的居民,得绕路才能从斜坡道通往组屋。

这意味着推着婴儿推车、购物推车或坐轮椅的居民,不得不绕远路且承受日晒雨淋才能通往组屋。而这条路也是通往第18座组屋的必经之路。

居民郭女士(64岁,家庭主妇)表示,这两个梯级同时存在已有几年,这一带的组屋屋龄都在30年以上,居民不少是老人家,有的坐轮椅,有的柱拐杖,必须绕一大圈才能回家。郭女士在买菜回家时,因怕推车的轮子会在上梯阶时损坏,只好也绕一大圈。

“街坊都在抱怨,为什么要建两个楼梯,而没建能直接通往组屋的斜坡。”

市镇会:考虑居民反馈

马林百列市镇会受询时告诉《新明日报》,将把居民的反馈考虑在内。

1_Medium.jpg
推着婴儿推车、购物推车或坐轮椅的居民,得绕路才能从斜坡道通往组屋。

市镇会表示,他们此前未收到关于组屋区无障碍通行的相关反馈,目前正在了解更多详情。裕盛路的无遮盖楼梯,相信是在1983年与整个组屋区一起建成的,当时未有所谓无障碍通行条例。

在1999年到2004年之间,组屋区进行了过渡翻新计划,并建了有盖的楼梯。“由于结构因素,遮盖无法建在当时既有的楼梯上。”

市镇会表示,他们如今收到了居民的反馈,将探讨其他方法为居民改善组屋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