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答错题 教师放上网嘲笑 网友炮轰

男教师将学生的作业拍照放上网,还附文嘲笑。(网络照)
男教师将学生的作业拍照放上网,还附文嘲笑。(网络照)

字体大小:

学生答题出错,男教师竟拍照放上网,嘲笑学生笨,遭网友炮轰。

有网友日前上载了几张照片,相信取自于一名在本地西部中学任教男教师的Instagram,照片内容包括地理作业及学生写的字条。

根据贴文,其中一张照片是关于地理的问题,学生在第二题的答案栏重复了第一题的答案,男教师用红笔打叉后,将出错的部分拍照,再放上网。他附文写到“不知道是你傻,不懂得读指示,还是笨得以为我会重复出容易的问题”,口吻嘲讽。

另外,另一张照片则是一名学生在字条上写“禁止打开”,再画上一个骷髅头,结果男教师拍照贴文嘲笑幼稚:“小弟,你是13(岁)还是三(岁)?”。

最后一张照片则是让学生写出两件不希望老师在课上对自己做的事情,学生的答案是“‘不要太关注我’,以及‘若我做错,请不要在全班面前骂我’”,也遭男教师嘲笑。

不过,这些照片很快就被取下,男教师的社交媒体帐户也随之被删除。

有网民表示,涉事的学生或许程度较差,但老师应帮助学生,而非公然取笑,而且“教不严,师之惰”,学生有错,男教师也难辞其咎。

20180523_dacuoti_Small.jpg
男教师嘲笑学生太幼稚。(网络照)

辅导员:该鼓励 不应羞辱

接受《新明日报》采访的教师表示,应避免上网发布有关于学生的信息。

教师陈女士(35岁)表示,校方时刻都提醒老师们避免在网上发布关于学生的信息,若是好事,可发布在校内的专用网页。

“老师应鼓励学生,犯错就纠正,而不是上网取笑,学生难受,家长也不开心。”

飞跃家庭服务中心及飞跃社区服务主任凌展辉也说,教师不单教学,也充当引导学生的权威性角色,应鼓励、帮助,而不是羞辱,导致他们身心受损。

他也说,家长若碰上这样的情况,应成为肯定孩子自身价值的一方,给予鼓励。

校方:已采纪律行动

瑞士村中学受询时表示,为人师表不应有这样的行为举止。校方表示,他们已经对该名男教师进行辅导,也已采取适当的纪律行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