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公司突倒闭 顾客亏损逾10万元

装修公司Reka Bina Pte Ltd用白纸贴在玻璃上,让人无法看到内部情况。(叶振忠摄)
装修公司Reka Bina Pte Ltd用白纸贴在玻璃上,让人无法看到内部情况。(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消协昨天(5月24日)发出文告,表示在3月至5月之间收到10宗投诉,指勿洛路一家装修公司没有完成装修工程,后来发现该公司已经倒闭。多名投诉者表示已经付了定金,有些甚至已经缴清工程款项,总亏损数额高达10万1000元。

找明星代言,面簿超过2万个赞,看似有规模的装修公司一夜之间倒闭,其中一名已缴付1万1500元的顾客得知倒闭消息后心脏病发入院。消费者协会表示共收到10宗投诉,顾客亏损总额超过10万元,不过装修公司老板却声称并非恶性倒闭。

消协昨天(5月24日)发出警惕文告,表示在3月17日至5月23日之间收到10宗投诉,对象是位于勿洛路349号门牌的装修公司Reka Bina Pte Ltd(也称为RK Service),投诉内容都是指该公司没有完成装修工程,或者一直拖延,后来发现该公司已经倒闭。

多名投诉者表示已经付了定金,有些甚至已经缴清工程款项,10宗投诉的亏损数额高达10万1000元。

记者昨天上门寻访,发现公司大门紧闭,并使用白色纸张贴住玻璃,让人无法看到内部情况,不过从缝隙以及门外信箱堆满信件的情况看来,公司已经好一阵子没有运作。

住在附近的马妮菲(36岁,菲佣)说:“大约在一个月前这公司才用白纸遮住玻璃,以前都是可以看到里面的办公室的。”

在同一排店屋工作的陈姓员工也说,过去几个星期都有顾客前来拍门,但始终无人应门。

装修公司Meridian Curtains and Furnishings的销售顾问陈顺来(29岁)受访时指出,他有两名顾客也同时聘用这家公司,一人缴付了5000元,另一人则贷款1万9000元装修新组屋,结果其中一人的组屋只完成油漆,另一间组屋的装修还未动工。

陈顺来说:“我帮顾客去查看该公司时,才发现对方已经关闭,我们只好尽量算便宜,帮忙这两位顾客完成装修。”

顾客法之玲在面簿上发帖召集受害苦主,结果获得超过100个留言,以此计算遭殃者不只10个。

一名网友(琳拉曼)Lyn Rahman留言说,她的同事已经缴付了1万1500元,发现该公司倒闭后立刻心脏出现问题,被送院医治。

祖爱妮(Samad Juaini)则说:“我朋友被骗1万5500元,已经报警了。”

受害者法米受访时说,这家公司大部分顾客是马来人,之前曾找来本地著名马来谐星卡迪尔(Alias Kadir)代言,在马来社群颇有名气。

装修公司老板:会积极赚钱偿还顾客

陈顺来则指出,该公司面簿有超过两万个赞,看起来很有规模,没想到突然倒闭。

不过,Reka Bina老板曼苏巴卡(Manso Bakar)昨天受访时表示,自己并非恶性倒闭,而是因为资金周转不灵而被逼关闭。

他说:“我虽然接到很多生意,不过有很多顾客的欠款拿不回,加上投资者突然撤资,我才被逼关闭公司。我在5月初因为心脏问题和高血压入院,所以顾客们才找不到我,我并没有故意躲避和消失。”

曼苏巴卡对顾客们感到抱歉,但他强调所收到的约1万元款项中,装修工程已经完成七八成,他也承诺会积极找工作赚钱偿还顾客款项,目前他已经去申请德士司机执照,想当一名德士司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