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鱼饼掺塑料 农粮局:假新闻!

男子用打火机将炸鱼饼点燃,并指炸鱼饼含有塑料,才能长久燃烧。(视频截图)
男子用打火机将炸鱼饼点燃,并指炸鱼饼含有塑料,才能长久燃烧。(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芽笼士乃摊主被指在炸鱼饼掺入塑料,原来是假新闻!农粮兽医局表示,炸鱼饼因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所以易燃。

网上近日疯传一个视频,视频中一名男子和妻子当天光顾芽笼士乃的斋戒月市集,并在其中一个摊位购买炸鱼饼。

男子随后拿出打火机将炸鱼饼点燃,并质问摊主说,炸鱼饼若不是塑料,不可能长久燃烧。

男子接着斥责摊主说,依炸鱼饼燃烧后发出的气味,便能判断出炸鱼饼是由塑料做成,摊主不应再售卖该炸鱼饼。

据视频,有人听见男子和摊主的争论后说:“我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吃下含有塑料的炸鱼饼。”

男子和摊主对质的过程被人拍下,掌镜者站在摊位的正对面,在录影前相信刻意将摊位号码拍下。

视频上传后,许多网友纷纷表示油炸物本就是易燃物,男子不应散播假新闻,影响摊主的生意。

针对上述事件,农粮兽医局昨天(5月24日)在面簿贴文指出,炸鱼饼因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所以易燃。

农粮局说,公众需保持良好的判断,切勿散播假新闻,引起公众不必要的担心。

公众若想确认讯息,可上网到农粮兽医局的网站和社交平台求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2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