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泰米涨价 连带小贩也起价

在我国杂货店和邻里超市所售卖的多款泰国香米,从4月起就逐渐起价。(档案照)
在我国杂货店和邻里超市所售卖的多款泰国香米,从4月起就逐渐起价。(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进口的泰国香米从4月起开始涨价,涨幅高达15%,有小贩因米价上涨也起价。

有公众反应,国人最常吃的泰国香米从4月来就逐渐起价,接下来相信都必须吃贵米。《新明》记者今早(5月25日)走访一些杂货店和邻里超市时发现,不同品牌与包装的泰国香米涨幅不一,介于5%至15%之间。

Angel迷你超市的负责人陈文发透露,店里售卖的其中一款5公斤包装的泰国香米涨幅超过15%,从$12.15元涨到$14。

大巴窑四巷的安华杂货店职员潘先生(36岁)也说,该款香米最先开始涨价,其他的品牌之后才跟着调整价格:“我相信泰国方面调整米价,是因为收成不好,导致供应量减少。”他表示,店里5公斤装泰国香米从$14.80涨到$15.60元,而10公斤装香米则从$28.80元涨到$30.50元。

粥品饭类 涨1至2角

另外,有小贩因为米价上涨而调高食物价格,但也有摊贩坚持不起价。

在大巴窑4巷第74座熟食中心售卖饭、粥品等的根叔美食世家摊主林根(71岁)强调,不会因泰国香米起价,而换成其他便宜的米:“顾客已经习惯这样的口感。”

不过为抵消部分开支,他所售卖的粥品和饭类自本月起已起价1角至2角钱,粥品的价格目前为3元8角,早前是3元6角;鸡扒饭等饭类的价格目前为4元2角,早前是4元。

大巴窑4巷第73座的来来海南鸡饭摊主陈先生(60岁)则说,他10年来都维持价格不变,一盘鸡饭卖2元5角。他披露,50公斤的泰国金凤香米现在一包104元,起价前一包90元。“这里是老人区,我不会因为使用的泰国米起价,而选择换其他的便宜米,也不会提高食物价格。”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