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展开幕首日反应踊跃

字体大小:

以“阅读城市·城市阅读”为主题的第33届新加坡书展,在首都综合项目,以及对面的赞美广场两个地点举办。这也是书展20年来首次更换场地。昨天书展开幕首日,吸引许多公众前往参观。

新加坡书展昨天开幕首日反应踊跃。这场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首次在市政区的两个保留建筑举办,令不少公众感到耳目一新。

以“阅读城市·城市阅读”为主题的第33届新加坡书展,在首都综合项目(Capitol Singapore),以及对面的赞美广场(CHIJMES)两个地点举办。这也是书展20年来首次更换场地,不在新达城会展中心举行。

以自由性质从事剧场工作的苏进凯(24岁)过去有一两年没到访新加坡书展,今年听闻活动在市政区举办,特地来参观。他受访时说:“今年书展的展书区空间比往年小。尽管如此,我感兴趣的文学书籍,种类还是相当多元化。”

苏进凯认为,今年书展举办的场地,周遭有不少餐饮选择,午餐时间估计能吸引更多工作人士来参观,他自己就是趁用餐时间来逛书展,再去工作。

钢琴教师萧琲璇(37岁)昨早同父母一起来逛书展。“参观书展是我们家每年的传统。我的四岁儿子今天还在上课,我特地先来熟悉场地,明天才带他来。今年的活动在历史建筑举行,相当有情调,感觉新鲜。”

46岁的厨师张义森昨天首次带8岁的儿子到首都综合项目的展书区和亲子乐园参观,买了四本儿童书。

“儿子刚好今天开始学校假期,我决定带他来逛逛,给他买一些华文书籍。这里的华文儿童书籍种类繁多,值得再来。”

友谊书斋总经理宋志忠对书展首日吸引的人潮感到鼓舞。“今年书展改在首都综合项目和赞美广场举办,是一项新的尝试。希望这个新地点能吸引到一些不同的读者群,尤其是平时较少阅读华文书的年轻人。”

另一方面,主办方今年也首次与本地创意工匠Paper Carpenter合作,为书展会场打造独特及可再循环的展位和会场设计,响应环保。

新加坡书展2018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主办,世界华人文化交流会协办,鹏瑞利提供场地。

即日起至本月31日,书展每天在首都综合项目从早上11时开放至晚上10时;赞美广场则从下午4时开放至晚上10时,入场免费。

公众除了沉浸在书香中,也可聆听和参与书展每天举办的精彩讲座和工作坊。

欲知书展详情,可上网http://bit.ly/sgbookfair201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