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成财》讲座 投资专家分享市场良机

FSMOne.com高级分析员游维仁(台上左起)和新交所学院讲师蔡一鸣为投资者答疑解惑。(何家俊摄)
FSMOne.com高级分析员游维仁(台上左起)和新交所学院讲师蔡一鸣为投资者答疑解惑。(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听说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下月开赛,是进场买股票的好时机。这是真的吗?

在昨天(25日)举行的《自学成财》第二辑推介会及投资讲座上,一名公众把这个“听说”抛给台上的两名市场分析师。

投资平台FSMOne.com高级分析员游维仁解释,世界杯对本地股市的影响不大,但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泰国酿酒(Thai Beverage)的表现。这是因为世界杯期间啤酒销量上升,有助于提振公司业绩表现。

新加坡交易所学院讲师蔡一鸣则指出,投资者在购买股票时应从长计议,不要受短期事件干扰。

他说:“坊间另一种传言是,6月份的特许金融分析师考试(CFA)期间,由于许多股票经纪都去考试,所以股价会跌,适宜进场。但这些说法都是缺乏根据的。”

这两名投资专家昨天同120名出席者分享如何把握市场良机,建立投资组合。

蔡一鸣在展望下半年市场动态时指出,全球经济正在稳健增长,中美贸易战和美国加息等负面事件预计只会对市场造成短期波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利好消息,则有望带动市场上扬。

蔡一鸣认为,本地股市目前估值还相对便宜,新加坡股市下半年持续增长的可能性很高,全年有望升至3600点至3700点。

游维仁则介绍如何挑选优质派息股,获得稳定收入来源。他建议应留意收益率高于平均水平的股票,并观察这只股是否有长期稳定的派息记录、强劲自由现金流和及稳健的资产负债表。

个股方90面,游维仁推荐本地上市的网联宽频信托(Netlink NBN Trust)和吉宝基础设施信托(Keppel Infrastructure Trust),以及香港挂牌的粤海投资(Guangdong Investments)。

shuzhanhuodong_2605_2018new-page-001_Large.jpg

《联合早报》去年出版的理财手册《自学成财》广受好评,今年推出内容更加深入的《自学成财》第二辑,以及介绍房地产投资知识的《房地产解码》。

今天下午1时,早报将在首都剧院外举办《房地产解码》推介会和房地产投资讲座,由ERA总裁蔡奇合分享对今年楼市走势的见解。公众可在现场以15元优惠价购买这两本新书和《自学成财》第一辑。

欲知书展详情,可上网http://bit.ly/sgbookfair201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