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窿拒给酬劳 跑腿报警反被捉

被告在骚扰欠债人时会用锁链将对方的铁门上锁,并留下追债信。(档案照)
被告在骚扰欠债人时会用锁链将对方的铁门上锁,并留下追债信。(档案照)

字体大小:

22岁青年上网找工作,应征当阿窿跑腿,每骚扰一户人家就能获得250元的酬劳。他在5天内全岛干案,骚扰至少14户人家。岂料阿窿拒还5000元酬劳,他竟报案要抓阿窿,结果自投罗网反被抓。

阿窿骚扰案发生在去年6月29日至7月3日,地点遍布全岛各地,包括红山、盛港、宏茂桥、文礼、勿洛、淡滨尼等。

根据判词,22岁的被告莫哈莫莎菲(Muhamad Syafiq bin Mohamad Shah)面对14项协助大耳窿进行骚扰行为,控方以其中三项提控他,其余交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案情显示,莫哈莫莎菲去年6月29日左右在Carousell平台上看到一则关于快速赚钱的招聘广告,便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随后,一名自称本森(Benson)的男子联系莫哈莫莎菲,表明自己是大耳窿,并通知他这份工作是去骚扰欠债人,每骚扰一户人家,就能获得200元的酬劳。莫哈莫莎菲要求将酬劳增至每户250元,对方同意。

去年6月29日至7月3日之间的5天里,莫哈莫莎菲就根据Benson的指示,到全岛各处至少14户人家进行骚扰。

根据判词,警方电眼拍下莫哈莫莎菲进行的骚扰行为。他一般会带用锁链将欠债人的铁门上锁,并留下以5张A4大小纸张的追债信。他也必须拍下照片,通过手机WhatsApp给阿窿,证明他完成任务。

岂料,莫哈莫莎菲在完成阿窿指派的任务后,本应获得5000元的酬劳,但阿窿却不给钱。两天后,即去年7月5日,他到义顺南邻里警局报案,向警方承认自己协助大耳窿进行骚扰,并指对方拖欠酬劳,结果被警方逮捕。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2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