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查夫死因 3个月仍未领尸

53岁田姓研究员因胆结石在哈尔滨医院动手术,隔天被宣告不治。(受访者提供)
53岁田姓研究员因胆结石在哈尔滨医院动手术,隔天被宣告不治。(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从狮城到哈尔滨探亲,53岁研究员因胆结石在当地动紧急手术,隔天不治,妻子为了查明死因,把丈夫遗体放在当地的殡仪馆,三个月仍未领出来。

不幸离世的是田先生(53岁,高级研究员),他的妻子王女士(52岁,家庭主妇)向《联合晚报》申诉,两夫妻与女儿在农历新年前夕到中国哈尔滨探亲,不料丈夫在大年初四(2月19日)严重腹痛,被送院观察,一周后紧急开刀,第二天却被宣告不治。

王女士受访时说,丈夫去年7月被诊断患有胆结石,由于病情并不严重,偶尔绞痛时仅服用消炎药,后来情况稳定,一家人决定在新年期间到哈尔滨探亲。

“大年初四那天,丈夫突然绞痛,我们赶紧将他送入当地医院,医生为他进行静脉注射以稳定情况,但丈夫情况未好转,一周后被推进手术室开刀。”

她说,手术历时三小时,丈夫手术后意识清醒,不料当晚却申诉腹部疼痛剧烈,护士仅告知是手术麻醉消散后带来的疼痛。

她说,第二天清晨丈夫突然发高烧,全身颤抖,陷入昏迷,被紧急将他送入急症室,当早11时宣告不治。

“医生当时并没有告诉我死因,死亡证书上只注明心脏骤停,我无法接受。”

她说,为查明丈夫死因,她决定把丈夫的遗体送到另一间医院进行解剖,之后遗体再存放在当地的殡仪馆。

她刚在本月初拿到解剖报告,死因是胆囊床出血,与死亡证书的死因不同。她要医院给一个交代。

她说,她不敢领出丈夫的遗体,担心医院对剖尸报告有异议,要重新验尸。因此,丈夫的遗体至今仍放在当地的殡仪馆,已经三个月,身后事也还没有办。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2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