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酒香伴书香 书市工坊引客来

字体大小:

本地茶艺家陈春锦昨天在首都综合项目举办两场名为“日日之绿”的生活工坊,吸引许多爱茶人士慕名而来。日本清酒大师佐久间大裕则在“清酒与美食”活动中,同参与者讲解清酒的制作与种类。

清酒可以收藏多少年?辣食该配什么清酒?玄米茶、煎茶、茎茶都是绿茶,它们有什么分别?

这些疑问都可在新加坡书展举办的品茶生活工坊和清酒欣赏会上得到解答。

书展迎来第一个周末,许多到访者都是一家大小到书展寻找自己喜爱的精神粮食,也有不少人期待参与当天举行的生活工坊和活动。

本地茶艺家陈春锦昨天(26日)在首都综合项目举办两场名为“日日之绿”的生活工坊,吸引许多爱茶人士慕名而来。

在中国和日本等地钻研茶道多年的陈春锦,以轻松幽默的方式介绍了五种绿茶的特点和差别,也示范如何品茶和泡茶等。

参与工坊的张玉莉(40来岁,幼教教师)说:“我对茶道是门外汉,但我喜欢喝茶,也希望通过了解如何品茶,学习放松心情。经过这次的工坊,才发现原来茶有这么多变化和层次感,真的感到很神奇。”

陈春锦受访时表示,他希望通过分享生活经历,将茶文化介绍给更多来自不同背景的公众。

此外,“清酒与美食”活动则由日本清酒大师佐久间大裕(37岁)以互动方式,同参与者讲解清酒的制作与种类。

从20岁便开始钻研清酒的佐久间说,不同食物搭配不同清酒是一个“复杂的课题”。这次的活动,他特意让参与者边吃生鱼片、炖猪肉、芝士“舒芙蕾”,一边尝试三种清酒,希望呈现不同的火花。

参与者积极提问,佐久间通过现场翻译回答了这些问题,例如未开盖的清酒可以收藏达三四十年,但开盖后的甜清酒保质期只有一两周;吃辛辣食物最好搭配甜清酒;买清酒时要注意标签上的哪些细节等。

杨美玲(48岁,讲师)说,她和丈夫都是爱酒之人,因此报名参加活动希望了解更多有关清酒的知识。

“芝士和清酒的搭配让人惊艳,也让我学到一些清酒搭配食物的知识。”

刘美访(47岁,自由文字从业员)则说,她昨天特地带一家人前来书展,除了自己参与了两个工坊,也带孩子到亲子区给孩子买一些华文书。

育有6岁和3岁半子女的张敏敏(33岁,数据分析员),昨天一家四口前往亲子区,让孩子参加听故事活动。

“讲故事比较能激起孩子的兴趣,他们喜欢这里售卖的一些立体儿童书,希望书展能引进更多种类的书籍。”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主办,以“阅读城市·城市阅读”为主题的第33届新加坡书展,在首都综合项目(Capitol Singapore),以及对面的赞美广场(CHIJMES)两个地点举办至本月31日。

展书区、亲子乐园、生活工坊,以及举行讲座和演出的户外广场主舞台,位于首都综合项目,从早上11时开放至晚上10时;文创区和星空电影院则设在赞美广场,从下午4时开放至晚上10时。入场免费。

shuzhanhuodong_2705_2018-page-001_Large.jpg

《生活进行中》 下午举行发布与分享会

《联合晚报》新闻工作者耕耘的系列人物专访《生活进行中》已结集成册,今天下午在新加坡书展举行发布与分享会,欢迎读者参加。

《生活进行中》人物专访系列是由《晚报》时任总编辑李慧玲(现任华文媒体集团主管)2014年配合《联合晚报》改版而增设的新栏目,后来晚报采访主任和副主任谢莉璇、陈凯松、郑景祥和温伟中也加入撰写行列。

书籍是从60几篇《生活进行中》栏目所刊登的人物专访,挑选出25篇结集成册,以开创、传承、善心、坚忍和收获篇五个篇章呈现。

分享会今天下午5时至6时30分于首都综合项目一楼户外广场舞台举行。

本书的五名作者会到场分享受访人物的故事,以及采访和写作过程的苦与乐。

欲知书展详情,可上网http://bit.ly/sgbookfair201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