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珍香闯东京玩创新 首创肉干餐食旗舰店

美珍香在东京新桥的分店首创肉干餐食,颇受日本上班族欢迎。(符祝慧摄)
美珍香在东京新桥的分店首创肉干餐食,颇受日本上班族欢迎。(符祝慧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肉干老字号美珍香进军日本近两年,在东京银座和新桥两个好地段设分店。新桥的分店目前是该集团内第一个提供肉干餐食的旗舰店,这个创意概念也将“出口”到新加坡,让人们能在美珍香店里边喝啤酒,边品尝各种肉干佳肴。

美珍香集团业务经理洪美琪在东京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美珍香今年会以纪念创业85周年作为里程碑,为业务进行创新。在新加坡,我们将拓展餐饮业,这是一个全新概念,让目前只做零售肉干的部分店面发展成为可吃到烧烤肉干餐食的地点。各分店也会成为和顾客互动的平台,让人们能体验烧烤肉干的滋味。”

东京新桥是日本上班族密集地区,美珍香在店里设了一个精致酒廊,提供啤酒和饮料。日本的上班族喜欢下班后小饮一杯,美珍香设计的酒廊店铺成了聚会场所。人们除了能吃到现烤的肉干,店里也有各种肉干面包,很多日本上班族都会慕名而至。

美珍香目前在13个国家经营370家分店。据知,该集团早在20多年前就有了进军日本的宏愿,但基于日本当局严管生肉类产品的进口,使集团历经很多年才在两年前获取了进入日本市场的执照。

美珍香集团总经理王金财说:“21年前,美珍香为在日本设分行,和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现为企业发展局)取得联系,得到官员们的帮助,与日本的各个部门有了沟通。这虽然是一个漫长的历程,但也从中了解到日本是一个具备魅力的市场。同时,也在这两年里汲取对产品包装的心得。”

据了解,美珍香是首个成功以直销方式打入日本市场的本地品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副会长前田茂树日前出席在东京举行的美珍香85周年庆典时说:“日本人喜欢去新加坡旅行,对新加坡的饮食文化更是念念不忘。对美珍香这个老字号,更是熟悉。我每次出差去新加坡,总不会忘记买肉干当手信。现在,日本能吃到烧烤出来的肉干,觉得和新加坡的距离又拉近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