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最老电梯 “90高龄”仍运行

老电梯内部以红木装潢,复古典雅。(海峡时报)
老电梯内部以红木装潢,复古典雅。(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新加坡最老、高龄90的电梯一点也不残旧,而且还能运作。

电梯内部的红木装潢让狭小的空间显得精致典雅,没有年久失修的痕迹。与普通电梯不同,这台电梯光按下按钮是不会驱动的,必须手动将外侧的铁闸门关上,才能开启。

用来驱动电梯升降的是一块厚重的钢板,上面刻印着建造电梯的公司名字——史密斯与史蒂文斯公司(Smith Major & Stevens Ltd.)。这是一家1930年之前专门制造各类电梯的英国公司。

根据《海峡时报星期天刊》报道,坐落于桥南路一带的卡达耶纳卢尔街5号(5 Kadayanallur Street)前圣安德烈教会医院的这台1929年建成的老电梯已经快90岁,是本地最老的电梯。

在此之前,丝丝街(Cecil Street)The Quadrant 大楼内,1930年左右建成的电梯一直被人们认为,是本地留存最久的电梯。

前圣安德烈教会医院大楼一共三层,当初花费大约11万元建造,建成时可容纳60个床位。医院原本为服务人口密集的牛车水一带而建。

二战时期曾在这里工作的本地医生何文礼(音译)说,1941年之后医院被日军占领。战后大楼用来储藏药物,在1964年至1998年间被改为门诊药房,后来曾是一家百货商场的办公室。

导览解说员杰罗米(音译)则说:“从大楼的外观或许看不出这是一栋怎样的建筑,但踏进去之后就能明显看出这里是做什么的。”

本地1905年由电车公司(Tramway Company)建造第一个发电厂之后,就陆续开始有建筑加入电梯设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2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