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商与越南女 又办婚礼又敬茶 瞒家人假结婚

何义顺甚至与胡氏兰向老母亲敬茶。(示意照)
何义顺甚至与胡氏兰向老母亲敬茶。(示意照)

字体大小:

66岁装修商与44岁越南女假结婚,结果却还举行传统结婚礼俗,向老母亲敬茶,家人完全被蒙在鼓里。东窗事发后,双双被控上法庭。

被告何义顺(66岁)曾是一家装修公司的老板,公司在2009年被除名。

根据调查,他2008年在芽笼一家酒吧认识越南女胡氏兰(Ho Thi Lan,现年44岁)。胡氏兰在2013年10月来新加坡时向他“求婚”,称在越南经济出状况,要求他跟她假结婚,好让她申请长期居留准证留在本地工作。

这段“假婚姻”持续了约两年半,两人在2016年5月24日到移民与关卡局办手续时穿帮,隔天被捕。

两人被控后不认罪,经过9天审讯,被国家法院法官判定罪成。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男被告住家,弟弟何先生(60岁,电子业)告诉记者,哥哥几年前“结婚”后已搬离单位,家中只剩下母亲与他居住。

“哥哥每周大约会有两三天来探望母亲,只是最近的一个星期忽然失去联系,也没上门探访,让母亲十分担心,晚上也睡不着。”

对于被告涉及假结婚案,何先生与母亲都感到十分震惊。

“他有一天忽然说自己结婚了,我们当时确实吓一跳,还要他拿出结婚证书给我们看。”

何先生表示,哥哥和“嫂嫂”之后在家中举行简单的结婚仪式和聚餐,两人还向老母亲敬茶,母亲也承认了这段婚姻。 “每年过年过节,例如除夕或母亲节,他们俩都会一起来拜访母亲,但真的没有看出什么端倪。”(人名译音)

不要钱 只要性

被告答应与越南女假结婚,婚后不同住,只要对方当“性伴侣”,每个月共度春宵两三次。

根据案情,何义顺同意跟她结为夫妻,不过有别于一般假结婚案件,他不要钱,而是要对方以“身”相许,每个月跟他共度春宵两三次。

2013年12月5日,两人就到婚姻注册局,登记成为夫妻,不过婚后没有同住,何义顺也只有要“索性”的时候才会联系胡氏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