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书展2018

首次市中心办书展书商:迎来年轻读者

据书商观察,今年有更多家长带孩童到书展,新地点也有助吸引新读者群。(严宣融摄)
据书商观察,今年有更多家长带孩童到书展,新地点也有助吸引新读者群。(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书商表示,新加坡书展今年改在首都综合项目和赞美广场举办,周围有许多商场和景点,家长带孩子出外逛商场时,也到书展参观。

新加坡书展今年改在市中心的首都综合项目和赞美广场举办,迎来了新的读者群,书商表示读者有年轻化趋势,有更多家长带孩子一起看书、买书,儿童书销量激增超过四成。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举办的新加坡书展,20年来首次更换场地,从新达新加坡移到市中心的两个保留建筑——首都综合项目(Capitol Singapore)和赞美广场(CHIJMES)。

两天营业额同比增四成

主打儿童书的Fables执行董事孙达尔(53岁)注意到今年有更多家长带孩童前来书展,他认为这有可能是因为市中心周围有许多商场和景点,家长带孩子出外时也到书展参观。

他透露,随着人潮增加,书展首两天的营业额从去年的1万8000元,增加40%至今年的2万6000元,反应非常热烈。

友联书局门市经理叶家维(38岁)也认为新地点有助吸引新读者群。

他说,今年书展特设“亲子区”,或许促使更多家长带孩童一起逛书展,再加上首都综合项目毗邻政府大厦地铁站,所以特别方便。“首都剧院的场地比较漂亮,很多人会抬头欣赏穹顶,感受在剧院内读书的感觉。”

一家四口热爱阅读的萧金花(41岁,英文教师),昨天和丈夫带了11岁女儿和15岁儿子参观书展,新地点让他们觉得新颖,交通又方便。

虽然教的是英文,但她也希望孩子可以学好华文,因而带他们到书展选购心仪的华文书籍。

何贤瑛(47岁)也带了两个儿子逛书展。“我们每年都会来书展买书,因为全部的华文书商都聚集在一起,可以一次过逛完,非常方便。”

除了孩童,书展的新地点也吸引了在附近上班的专业人士,他们趁午餐时间或下班后前来。友谊书斋市场经理宋志忠(53岁)说,有些受英文教育的上班族要把华文学好,就购买学习华文的工具书。

他说:“现在中国崛起,更多人意识到学习中文的重要,我们发现有更多成人要学好中文,所以这次也售卖诗歌和论语等中文经典的中英对照书籍。”

2018新加坡书展即日起至本月31日,每天在首都综合项目,从早上11时开放至晚上10时;赞美广场则从下午4时开放至晚上10时,入场免费。

欲知书展详情,可上网http://bit.ly/sgbookfair201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