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教练肝衰竭 4善心读者愿捐肝

病患颜明胜目前急需换肝保命。(档案照)
病患颜明胜目前急需换肝保命。(档案照)

字体大小:

游泳教练一周前突被诊断出肝衰竭,三天内急须换肝救命,报道出街后有至少4善心读者愿意捐肝。

《新明日报》昨天(5月27日)报道,颜明胜(48岁,游泳教练)三年前患血癌,成功移植骨髓捡回一命,岂料一周前突发烧呕吐、双眼发黄,被诊断出肝衰竭,三天内急须换肝救命。报道出街后,《新明日报》接到许多读者的询问,希望能捐肝救命。一名不愿具名的29岁女读者表示,她昨天看到报道后就马上萌起救人的念头,和家人商量后便立即联系。“如果我的肝适合,可以救回另一个人的生命,我一定义不容辞。”

颜明胜的哥哥颜明跃(50岁,商人)今早受访时则表示,目前已有至少4人看到《新明日报》报道决定出面捐肝,其中两名是教会的朋友,有一人则是弟弟的前游泳学生的家长。

“两名教会的朋友今早已冲来医院进行检查,其他人的目前还在和医院商量安排中。今早也有两名亲人从沙拉越飞来做完检测了。”

对于善心人士义不容辞的相助,哥哥表示万分感激,希望能找到匹配的肝,能尽快帮助病危的弟弟。

颜明跃补充,由于检验结果必须等上两天才能出炉,因此现在医生也在设法让弟弟病情稳定,延长救援时间。

“儿子无法捐肝”

蔡女士说,丈夫成功移植骨髓后,特别注意饮食,不仅不吃生食,平时也会运动。不过,由于他患有B型肝炎,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肝脏急速衰竭。

shou_fang_zhe_ti_gong_2_Medium.jpg
颜明胜与妻子的合照。(档案照)

颜明胜育有两名12岁与17岁的儿子,妻子表示,孩子都清楚父亲现在的病情。

颜明跃则说:“其实他的大儿子也想捐,但由于年龄不足加上其他因素,目前恐无法捐肝救父亲。”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