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多买组屋出租 夫妻假离婚再同居

网上流传,有夫妻为了多买一间组屋,竟办“假离婚”。(档案照)
网上流传,有夫妻为了多买一间组屋,竟办“假离婚”。(档案照)

字体大小:

夫妻为了多买一间组屋出租,竟办“假离婚”后再过“同居”生活。

一名叫Manfred的网民近日在个人面簿贴文,讲述一个前同事为了多买一间组屋,故意与妻子办离婚的经历。

根据贴文,当事人原本是一名经理,最近被裁退后无法找到一份薪水符合自己要求的工作,最终决定驾德士。

由于他的公积金存款大部分花在现有的五房式组屋上,余额未达到最低额要求,因此不能从中提现。

至于妻子的公积金户口,也因为不符合最低额要求,同样不能提取。

两人商量后,决定签字办离婚,再动用妻子的公积金购买一间新的组屋后,一起搬进去住。

考虑到原有的五房式组屋已可全间出租,他们决定通过这个方法为自己赚取一个月两千多元的额外收入。

当被问及这么做是否有问题时,这名当事人解释说,夫妻合法离婚后均为单身人士,其中一方可保留原有组屋的拥有权。

他还说道:“也没有法律禁止两个单身人士住在一起。”

据说,两人对一纸结婚证书已看淡,只想利用剩余的公积金为自己赚取额外收入。

贴文在网上引起热议,有网民留言称这种做法存在已久,但也有人指出这种做法操作起来至少需要6至8年,还得通过不同部门的审查,未必可行。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