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仓鼠不含毒性 咬伤送命很罕见

(左图)曾在东陵警署任职的陈瑾珏终年38岁,遗下三名年幼的女儿。(右图)陈瑾珏在社交媒体面簿的头像,是手掌心捧着一只毛绒绒的仓鼠。(取自面簿)
(左图)曾在东陵警署任职的陈瑾珏终年38岁,遗下三名年幼的女儿。(右图)陈瑾珏在社交媒体面簿的头像,是手掌心捧着一只毛绒绒的仓鼠。(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38岁前女警遭仓鼠咬伤拇指,过后舌头和手麻痹并陷入昏迷,紧急送院抢救六天后,三天前宣告不治。受访医生、兽医和宠物店业者都说,仓鼠不含毒,因咬伤而致命很罕见。

《联合晚报》昨天(5月27日)报道,曾在东陵警署任职的陈瑾珏,在分开两只打架的仓鼠时,不慎遭一只咬伤拇指,过后舌头和手麻痹并陷入昏迷。

民防部队发言人证实,当局在19日(周六)下午5时接获求助电话,派救护车到宏茂桥31街第316A座组屋,将陈瑾珏送入陈笃生医院,经六天抢救,她在25日早上不治。

家属和亲友都悲伤不愿多谈,据邻居说,死者遗下三名四岁、八岁和10岁的女儿,死者家中饲养两只仓鼠,她在面簿的头像就是左手心捧着一只毛绒绒的仓鼠。

据邻居说,医生怀疑陈瑾珏的死因是过敏,但是什么引起过敏还有待调查。

兽医诊所医生盛宗正说,仓鼠不含毒性,虽然也会感冒或生病,但病菌不会传染或对人类有影响。“像死者出现舌头麻痹和心脏暂停等症状,一般只有被有毒生物如蛇或老鼠咬到才会出现。”

宠物店经理珍妮则说,从事宠物行业10年,从未听说有人被仓鼠咬伤致死,但若有顾客被仓鼠咬伤,她也会教顾客清洗伤口和消毒,一般就会没事。

家庭医生刘志华受访表示,最常看到人们被仓鼠咬后出现的症状是伤口发炎,过后发烧。若被仓鼠咬伤,应第一时间清洗伤口和止血,再用消毒药水涂擦伤口。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2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