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垃圾屋” 4年前走廊曾失火

员工正在清理屋内的杂物。(潘丰源摄)
员工正在清理屋内的杂物。(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淡滨尼夺命“垃圾屋”,四年前也因杂物太多而引发走廊火患,可惜却没有为独居男敲起警钟,当时逃过一劫的他,前晚(5月27日)却躲不过那场致命大火。

《联合晚报》昨天报道,淡滨尼12街第157座的11楼单位星期天晚上9时许发生火患,60岁的独居汉沈宝浩(译音)葬身火海。

死者生前收集纸皮及旧物卖钱,也喜欢将收集回来的旧物堆放在屋内外,客厅只留下一条小走道,俨如“垃圾屋”。

案发时,死者疑逃生无门,过后被民防人员发现卧尸厕所里。据了解,死者身上无明显伤痕和烧痕,相信是吸入过多浓烟昏迷丧命。

住在12楼的邻居陈娟(51岁)受访时透露,四年前死者屋外走廊堆放杂物的地方曾发生小火患,当时死者不在家,她的丈夫闻到烟味后赶紧跑下楼救火,还好当时火势很小,只是浓烟呛鼻,丈夫很快就扑灭火势。

她表示,当时对方回来后,丈夫就曾劝他不要在屋内屋外堆放杂物,但死者仍不听劝告,依然故我,没想这回送了命。

与死者相熟的她说,死者多年前与母亲同住,母亲去世后他的情绪就变得不稳定,常借酒消愁,身体越来越差。“我上周六看见他,当时他申诉胸口非常疼痛。”

她说死者也会偶尔找她帮忙读信,他经常在12楼的楼梯口睡觉、吃饭喝酒。

陈娟表示,虽然死者经济拮据,不过还好每天都有人将午餐和晚餐放在死者的屋外,相信食物由慈善组织提供。

另一名居民龙福州(85岁,退休人士)则表示,每早也会看到死者到居委会为乐龄人士提供免费咖啡和饼干的“乐龄园地”吃早餐。

他说,尽管死者习惯独来独往,但还是获得很多帮助。

市镇会发言人:多次助清除杂物

淡滨尼市镇理事会发言人表示,过去一直为死者提供帮助,他们给予劝告也开过罚单,并多次协助清除走廊上的杂物。

针对“垃圾屋”的情况,市镇会发言人说,当局曾多次给予住户劝告,并于去年8月、10月和今年2月开出罚单;当局也曾至少四次,包括在上个月,协助清理该单位走廊上的杂物。

火患发生后,市镇会协助清理现场和走廊杂物,这些杂物包括家具、电器和废弃品。

市镇会也对死者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05月2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