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步入雨季 我国进口蔬菜起价 番茄价格翻倍

番茄和臭豆等蔬菜。(林佳敏 摄影 )
番茄和臭豆等蔬菜。(林佳敏 摄影 )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步入雨季,马国蔬菜价格上涨,其中长豆价格涨幅最大,本地进口的蔬菜如菜心、臭豆、长豆和番茄等蔬菜也纷纷起价,其中长豆涨幅达25%,从每公斤4元涨至5元;涨幅最大的则是番茄,价格甚至比平时贵一倍,从每公斤8角钱上涨到1元5角至1元8角!

马国报章报道,连日的豪雨导致马国的蔬菜歉收,隆雪地区的蔬菜价格上涨,蔬菜的价格平均每公斤上涨1令吉(约新元3角),而菜豆(长豆)的涨幅最大,价格则上涨每公斤2至3令吉(约新元6角7分至1元)左右。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5月29日)走访裕廊西91街的巴刹和大巴窑1巷的巴刹,向多名摊贩们了解马国蔬菜价格。受访菜贩表示,马国进口的蔬菜最近一两周开始起价。

裕廊西91街巴刹的张先生表示,从马来西亚进口的蔬菜,从两周前开始起价,蔬菜价格平均的涨幅介于30%至40%。

“基本上所有蔬菜,不论是瓜类或是绿叶类等蔬菜的价格都有提高。相信因为雨季的关系,蔬菜收成受影响。”

他预计,随着开斋节佳节逼近,蔬菜的价格必定继续增加。也有摊贩指出,他们是从上周起才开始调高马国蔬菜价格,平均涨幅为30%。另外,位于大巴窑1巷巴刹,嘉家平价市场的陈女士透露,从马国进口的蔬菜,从上周起已经开始起价,涨幅介于15%至30%。由于他们是以批发价格售卖新鲜蔬菜,她举例,早前从金马伦来得一箱大约5公斤的小彩椒价格介于14至15元,现在一箱则是18元,涨幅达20%。

蔬菜价格表(每公斤)

蔬菜两周前价格目前价格
长豆4元5元
菜心2元多至3元3元多至5元
臭豆2元至3元多3元5角至5元
番茄8角1元5角至1元8角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05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