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敏岛老庙遭白蚁侵蚀 近期将展开修复工程

乌敏岛佛山亭大伯公庙多年来香客络绎不绝,是本地有名的古庙。(饶进礼摄)
乌敏岛佛山亭大伯公庙多年来香客络绎不绝,是本地有名的古庙。(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遭白蚁侵蚀的乌敏岛佛山亭大伯公百年老庙,明年要庆祝150周年,修复工程即将开始,最快明年5月完工,目前仍缺25万元维修费。

伫立在乌敏岛佛山亭大伯公庙有149年的历史,是岛上最为人知的景点之一,多年来香客络绎不绝。《联合晚报》今年3月报道,这座古庙约七年前遭白蚁侵蚀,被迫搬迁至临时庙宇,遭白蚁侵蚀的部分则待修复。昨天是大伯公千秋圣诞正日,本报昨天走访古庙,向负责人了解修复进度。

大伯公庙理事会主席周汶橃(62岁,船夫)告诉记者,本周一开始,大伯公庙就展开一连六日的活动庆神诞。“活动结束后,我们会选定日子,开始修复工程,快的话明年5月就会完工了。”

周汶橃坦言,修复工程花费需要约100万元,目前仍有25万元尚未筹集。

“明年是大伯公庙150周年庆,对庙宇意义重大,所以希望能赶在明年大伯公的千秋诞前,完成工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3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