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叔被控喷杀虫剂 点火烧同行脸耳眉

被告黄顺金。(海峡时报)
被告黄顺金。(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边喷杀虫剂边点火烧脸,66岁德士阿叔疑和另一名德士司机发生公路纠纷,竟从车内取出一罐杀虫剂,一手朝对方喷去,另一手用打火机点燃杀虫剂,导致对方的脸庞瞬间着火,耳朵、脸颊、颈项被轻微灼伤,部分头发和眉毛惨被烧掉。

《联合晚报》报道,这起蓄意伤人案,发生在去年5月1日晚上8时左右,地点是港湾径(Harbourfront Walk)和直落布兰雅路的一个交通灯交界处。

被指伤人的德士司机黄顺金(66岁),面对一项用危险武器蓄意伤人的控状,指他在上述时间和地点,对一名叫林俊财的男子喷洒杀虫剂(insecticide),还拿着打火机点燃喷出的剂流,导致林俊财的左耳、脸颊和颈项蒙受一级轻微烧伤,左边的部分头发和眉毛也被烧掉。

据了解,林俊财也是一名德士司机,两人在事发前相信是因为公路纠纷而起争执,在车内互相叫嚣后分别下车质问对方。两人相信是一言不合吵了起来,被告之后返回德士取出放在车内的杀虫剂,随后喷向林俊财,另一只手同时点燃打火机,点燃杀虫剂喷出的剂流。

一般上,气体被点燃后可瞬间化作火球,林俊财相信因此被灼伤,目前不知他的脸部是否会留下伤疤。

被告原本今天(5月31日)要认罪,不过代表他的陈财隆律师庭上表示,被告的手曾动过手术,影响了手部肌肉功能,他目前正在等相关的医药报告,他说这会更加确定他在案发时是有意还是不受控制,请求将案件展期,让他取得和研究医药报告后再代为辩护。

法官把案件展期至6月29日再度过堂,被告届时预料将认罪。(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3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