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进口商被指 偷龙转凤缅甸芒 生产商要终止合作

芒果生产商金瓜果公司日前上网发文,表示要终止和本地进口商合作。(取自面簿)
芒果生产商金瓜果公司日前上网发文,表示要终止和本地进口商合作。(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知名缅甸芒果本地超市内被发现货不对办,进口商被指偷龙转凤,用别的品牌的芒果“以次充好”,生产商上网发文怒斥,表示要终止合作。进口商道歉,称只是误会一场。

近期来在本地火红的缅甸芒果著名品种圣德隆(Sein Ta Lone)的生产商金瓜果公司(Myanmar Golden Produce)上周五(5月25日)在面簿页面上发文,表示将与本地进口商终止合作。

金瓜果公司发言人告诉《新明日报》,公司从上周一(21日)接到投诉,有消费者发现在本地购买到的圣德隆芒果品质不一样。公司隔日通知负责进口芒果的本地公司东源停止包装作业。

公司随后调查发现,在本地销售的圣德隆芒果虽然在外包装上印着公司的商标,但包装内的芒果却不是该公司出产的。

“有鉴于此,我们决定与新加坡的进口商终止合作,并且与销售芒果的职总平价超市联系,要求撤回这批芒果。”

发言人表示目前已经完全暂停向本地进口商供应该品种的芒果。

旅居本地的缅甸人小曼(音译)也联络上《新明日报》,表示自己上周发现金瓜果包装的芒果品质有误,心生疑惑:“上周我在超市里发现公司包装的芒果与以往不同,不但商标不一样,而且果皮色泽更暗,看起来品质较差。”

公司发言人表示,过去8年来一直致力维护芒果的品质与公司声誉,从2013年起就与本地进口商合作,每年让对方进口60至90吨圣德隆芒果进入本地。

该公司已经在咨询律师,准备采取法律行动。

进口商:工人误装

据了解,东源公司已于周一(28日)致函给金瓜果公司道歉并解释。

根据信函,本月18日,包装工人在包装芒果时,不慎将11框替另一超市进口的另一品牌缅甸芒果与金瓜果公司的圣德隆芒果混淆,导致前者被误装入后者的包装内。

东源公司在答复本报询问时也说:“我们对于这次失误所造成的不便深感抱歉,也已经于5月25日晚主动在职总平价超市回收受影响的产品,会尽全力确保类似失误以后不会再发生。我们也想向消费者澄清,被错误包装的芒果虽然牌子不同,但依然是高品质,能安全食用的芒果。”

发言人也指出圣德隆只是源自缅甸的一个芒果品种,目前本地市面上有不少品牌都在售卖这种芒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3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