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掌校25年 道南前校长陈毓灵逝世

数十年来积极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道南学校前校长陈毓灵逝世。(档案照片)
数十年来积极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道南学校前校长陈毓灵逝世。(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为教育积极贡献数十载,道南学校前校长陈毓灵逝世,享年79岁。

根据道南学校网站资料,陈毓灵是在1973年加入道南学校担任华文老师,隔年获得升职,三年后被任命为道南学校校长,一直到2001年荣休,前后掌管学校约25年。

扩建校园学生增至2000余 获选为首批特选小学

他也被认为是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带领道南学校走出低谷,成为本地名校的重要人物之一。在陈毓灵领导下,道南迅速发展扩建,学生人数从几百人增加到2000多人。1990年道南被教育部选入特別辅助计划,成为我国首批10所特选小学之一,在双语文、双文化教学方面也有一定的成果。

光道小学校长黄秀萍博士昨天(5月31日)受访时表示,她曾在1990年到2000年期间,在陈毓灵的领导下于道南学校任教。

她说,陈毓灵是她见过最努力的人,心血都投进学校当中,每天风雨不改到学校办公,就连星期六和星期日也不例外,一年只在大年初一休息。

黄秀萍还透露,她加入道南学校时只有O水准文凭,是陈校长一直鼓励她继续升学,为她打开了人生的另一扇窗。“当时我已有家庭,所以每当他叫我考虑升学,我总是告诉他‘再看看吧’。但有一天,他亲自拿大学的入学申请表格给我,还为我写了推荐书,我才决定试一试,可以说是他造就了现在的我。”

她说:“他是我非常敬重的一个人,几个月前还一起聚餐,所以突然听到他过世的消息,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打击。”

总是最后离开 把学校当第二个家

据了解,陈毓灵近年健康亮起红灯,需要每周洗肾三次。他是在星期二(5月29日)去世,留下妻子、两名儿子及三名孙女。

道南学校校友会会长陈启奋(75岁)受访时说,陈毓灵为道南学校默默耕耘多年,几乎把学校当第二个家。

“熟识他的人都会感受到他对教育的热爱,学校内每次都只剩下他的车,大家都知道他为学校付出许多心血,退休之后还到民众联络所教华语。”

陈启奋表示,校友会的理事们昨晚去灵堂吊唁,并透露他们目前在考虑应该以什么方式纪念陈毓灵校长。

新加坡福建会馆会长蔡天宝说,陈毓灵在会馆担任理事18年,对会馆引进新血相当重视,乐于提供机会给年轻人发挥。

蔡天宝也是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主席,他赞扬陈毓灵对教育界的贡献良多,从校长位置荣休后,与爱同学校前校长丁明正为宗乡总会推动设立幼稚园。

他说:“道南学校校友会若要推动纪念陈毓灵的事宜,福建会馆将给予支持。”

与陈毓灵相识20年的道南校友会名誉会长张仰兴(60岁)表示,陈毓灵平时为人低调,但碰到有需要帮助的学生或教师,都是不计较代价去帮忙,人缘极好。

记者昨日走访设在新加坡殡仪馆的灵堂时,见到众多花圈放满灵堂门外。陈毓灵的家属表示希望低调,婉拒受访。丧家今晚8时将为陈毓灵举行追思礼拜,星期六中午出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