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高喊口号惊爆 警曹长混黑道

出席婚礼的党员手持印有私会党相关字样的头盔。(视频截图)
出席婚礼的党员手持印有私会党相关字样的头盔。(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私会党党员在婚礼上高喊口号,视频上网后,竟牵扯出一名38岁高级警曹长原来是小义和党党员,还曾引介新人入党。他被控上法庭后,昨天(5月31日)认罪。

38岁被告巫玛,案发时在宏茂桥警署担任高级警曹长一职,平日负责维护法纪。不过,前年11月6日下午,兀兰41街第413座组屋举行的一场婚礼上,竟意外揭发他从2007年开始,就是本地知名私会党的党员。

据了解,婚礼的新郎是一名私会党员,出席的党员在新郎进场时高喊私会党口号“摇啊摇,小义和”,并展示出印有另一电单车党字样的头盔,结果被拍下放上网。

siogihowedding2aa_Medium.jpg
头盔印有“猛将”以及私会党相关号码的字样。(视频截图)

案情显示,有人向警方举报这段视频,结果调查竟揭露,被告也是同一个私会党的成员,刑事侦查局私会党取缔组在11月18日将他逮捕,并起获当天穿戴的同款头盔和上衣,头盔还印有“猛将”以及私会党相关号码的字样。

主控官在庭上揭露,被告曾在1996年至1999年之间担任私会党的打手,1999年才加入警队。案情提到,他在2007年成为了私会党的“资深党员”。

被告的面簿、笔电和手机也被搜出他摆出私会党手势的照片,他承认拍下这些照片以示党员的身份,还曾为头目引介新人入党。

被告昨天认罪,控方求判他坐牢至少一年,案展下个月20日下判。

根据控方的两项控状,若在社团法令下罪成,非法组织的成员可面对最高罚款5000元,或监禁最长三年,或两者兼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