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零消费税首日 国人纷越堤“血拼”

特易购霸级市场内贴着“零消费税”的告示,也有员工专门为客户扫描商品的新价格。(梁麒麟摄)
特易购霸级市场内贴着“零消费税”的告示,也有员工专门为客户扫描商品的新价格。(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自携环保袋,穿好运动鞋,许多国人在马国实行零消费税的第一天前往新山“血拼”,也有马来同胞越过长堤办年货,为开斋节做准备。

今早(6月1日)8时,克兰芝地铁站外已经大排长龙等巴士过关卡,当中许多都是要到新山逛街购物的国人。

携带儿子到新山一日游的杨明丽(48岁)受访时说:“学校假期有这么多人算是正常,而且今天马来西亚开始零GST也吸引很多人特地去购物。”

今年50岁的吴佩娟(人事部职员)和一名朋友特地请假到柔佛新山的KSL购物商场走走,说要看看实行零消费税后的情况如何。

吴佩娟说:“我每个月都会来新山购买日常用品,每次大约会花费300多令吉,没有了消费税可以省下20多令吉,虽然省不多但算是额外好处。”

蔡文金(54岁,安全顾问)则是昨晚就已经到新山留宿,准备在此度过周末,他今早同样到KSL购物商场的特易购(Tesco)霸级市场购物,并计划趁零消费税的实行购买金饰。

他说:“如果是购买昂贵的电器、家具或金饰就会省下很多,其实上个星期有很多商家已经开始零消费税,我购买了卡拉OK器材,节省差不多100令吉。”

由于目前正值斋戒月,前往新山购物的人潮中不乏办年货的马来族群。在餐厅打工的西蒂指出,原本就打算到新山购买一些开斋节的用品,遇上零消费税算是锦上添花。

马来西亚政府是在上个月的全国大选后宣布,从本月起把6%的消费税调低至零,销售及服务税(sales and services tax,简称SST)制度则会在9月开始执行,所以接下来三个月在马国买东西和吃东西将进入零税务空窗期。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