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中正老同学同庆80岁大寿

30名来自中正中学的老同学们,相约一起庆祝80岁诞辰。(徐颖荃摄)
30名来自中正中学的老同学们,相约一起庆祝80岁诞辰。(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30位中正中学毕业的“老同学”相约共庆80岁生日,逾百名朋友亲人齐聚欢庆,还特地请来当年的老师出席,让80岁寿星感觉“回到了学校时光”。

30位在1938年出生的中正校友,今天(6月3日)中午在胡姬酒店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这一群从中正中学毕业了60年的老同学一起欢庆80华诞,若把寿星们的年龄加起来,这可真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千岁诞辰。

有些老同学行动不便,必须拿着拐杖助行,有些则由家人扶着出席活动,当大家在现场大声欢唱生日快乐歌时,场面很是感人。

协助筹备工作的学长韦经利(84岁)受访时指出,这场活动的想法原来是源自四年前他的80岁生日会。

他说:“那时我的家人还有几名学弟来跟我祝贺,他们可能是受到欢乐气氛感染,所以萌起了一个想法,说要在80岁时找10个同学一起庆祝,想不到今天竟然找到30位,超出了当初的预想。”

其中一位召集人陈仕坤(80岁)说,很多同学在毕业后就失去了联络,最近几年大家又开始重聚,开了个whatsapp群组,每个月都会相约喝茶聚餐。

他说:“我们有一种凝聚力,人说人生70古来稀,我们到了80岁还有机会相聚,真的感到很欣慰。”

当年就读高三K班的黎德勤(80岁)则形容,很多同学已经好久不见,今天看到很多3K班的同学实在是很高兴。

他说:“有一些同学已经‘拜拜’了,有些经济不好,有些身体不好,今天这么多人可以出席这活动真的很难得,有种感觉像是回到学校时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