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警骗局团伙 15天骗7人百万

黄英淳从台湾来新加坡干案,为跨境犯罪团伙收取近100万新元赃款。(档案照)
黄英淳从台湾来新加坡干案,为跨境犯罪团伙收取近100万新元赃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冒充警察的台湾跨境团伙六人被捕,爆出团伙在短短15天内,欺骗七名受害人近100万元。其中一名团伙分子今早承认协助收取赃款,被判坐牢六年半,是首名被治罪的落网团伙分子。

台湾籍黄英淳(译音,53岁)在去年6月22日至隔月6日,13次和数名同伙在本地协助跨境非法团伙接收总共95万7000元。他有理由相信这些介于1万元至15万元不等的13笔款项是不义之财。

黄英淳今早承认一项抵触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的控状,被国家法院判监禁六年半。

控方披露案情说,黄英淳因缺钱用,在台湾时有一名叫“阿飞”的男子联络他说有工作给他干,就是到新加坡来接收和转交“文件”,就会收到6万新台币(约2700新元)的酬劳。

黄英淳在去年6月21日抵达新加坡,隔天就“投入工作”,通过手机应用微信接受指示去不同地方接收“文件”。可是,他这才知道“文件”其实是现金,也有理由相信他收取的钱是非法团伙犯罪得来的不义之财。

他在新加坡的15天里13次接收赃款,然后把款项转交其他团伙分子。涉及金额95万7000元完全被非法团伙吞掉。

控方要求判黄英淳入狱六年半至七年,他是落网的六名团伙分子中首个被法律制裁的被告。其他五人包括三名年龄分别为30岁、33岁和34岁的台湾男子、一名45岁中国籍女子和一名59岁的新加坡籍男子。

82岁老翁9天内痛失65万

82岁老翁在短短九天内,被骗65万元,是七名受害人当中,年纪和损失最大的受害人。

除了82岁的陈国鹏(译音)之外,另外六名受害人的年龄介于50岁和72岁之间,其中五名是女性,当中也包括中国籍的受害人。

陈国鹏(译音)去年6月28日至隔月6日,银行户头连续九天被非法转账到他人户头,最后被提取出来交给为非法团伙效劳的黄英淳和他的同伙。

案情也披露,非法团伙冒充警察诈骗受害人,将款项转入六名新加坡、中国和马来西亚男女,其中一个人的银行户头。

这六人并不是团伙的成员,而是被诱骗提供银行户头接受赃款的另一批受害者。原来,他们也是接到假警察的诈骗电话,指他们受警方调查洗黑钱的罪行,要求他们在本身银行户头收到款项后,提取出来指定的金额后交给黄英淳等人。

这六人的银行户头所收到的款项,来自七名受害人的银行户头。其中一人是陈国鹏,他被骗透露他自己的银行户头号码和上网银行的密码,结果他在6月28日至隔月5日里,每天被盗提7万5000元,最后一天,即7月6日则损失5万元,总共损失65万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