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邻居7年传噪音 七旬妇报警155次

妇女郑心香申诉,7年来频频被噪音干扰。(陈佩敏 摄影)
妇女郑心香申诉,7年来频频被噪音干扰。(陈佩敏 摄影)

字体大小:

七旬妇申诉,楼上邻居在过去七年来,频频传来噪音干扰,不是无法睡就是被惊醒,已报警155次。

这起邻居纠纷发生在女皇弯(Queen’s Close) 第23A座组屋两个不同楼层的单位。

76岁妇女郑心香向《新明日报》记者申诉,她住在这里十多年,指楼上邻居在约七年前搬来后,就频频传出拖椅子的噪音,干扰她的生活。

“丈夫7年前过世后,我和48岁的儿子相依为命。楼上的邻居搬来不久后传来拖椅子的噪音,害得我晚上不能睡好觉,早上被声音惊醒。”

郑心香表示,楼上邻居是一对七旬母亲和30多岁的智障女。

“我曾上楼质问那对母女,但是对方不承认,后来就不应门了。我为了这件事找过当局和议员,还报了155次警!”

《新明日报》记者多次走访相关单位尝试找邻居询问,但无人应门。一名邻居表示,偶尔会听到喊叫声,但是不清楚是哪个单位。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报案。

谢世儒:可找邻里纠纷仲裁庭解决

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谢世儒医生表示,可寻找邻里纠纷仲裁庭解决邻里纠纷。

谢世儒医生表示,当面对邻里纠纷,除了找居委会或建屋局解决,若邻居间始终无法达成协议,也可到邻里纠纷仲裁庭化解纠纷。

邻里纠纷仲裁庭处理邻里纠纷的步骤:
一、提交仲裁申请

  • 申请人须取得滋事邻居的姓名和住址,并提交滋扰行为的证据,如照片、报案记录和医药报告等。想了解有关申请资料和下载表格,可上国家法院网站www.statecourts.gov.sg,或致电1800 587 8423。

二、聆讯

  • 申请人和滋事邻居须出席审前会议,法官可下令涉及纠纷的各方接受调解或辅导。如果各方仍旧无法化解纠纷,则进入聆讯阶段。

三、庭令

  • 在聆讯过程中,法官有权颁布一系列的庭令,包括要求滋事邻居做出赔偿、道歉,或是禁止某种行为等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06月0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