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乱停放问题加剧 4共享脚车弃马路上

义顺3道有人将四辆共享脚车遗弃在马路上,两人帮忙。(取自面簿)
义顺3道有人将四辆共享脚车遗弃在马路上,两人帮忙。(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共享脚车胡乱停放问题加剧,义顺一带竟有人将四辆共享脚车弃在马路上,网上遭炮轰,好心路人和司机助清除。

这名司机Vincent Yong Sheng今天凌晨(6月4日)在SG Road Vigilante面簿分享他的行车记录器画面,透露他在朝往义顺中方向的义顺3道目睹这一幕。

他的前方行车记录器画面显示,他原本准备在交通灯路口U转,突然停了下来,往回倒退。原来,有人将四辆ofo共享脚车倒在交通灯前的车道上,使用者不知所踪。

这名司机U转后在路边停下,从他的后方行车记录器画面可见,另一名男路人也同时出现,两人协力搬走阻碍道路的共享脚车。

这名司机在贴文中就斥责没有公德心的共享脚车使用者:“你们觉得很好笑吗?如果是你的家人因为你的所作所为而出意外怎么办?”

他也在贴文中感谢帮忙搬走脚车的男子,并且呼吁陆交局和警方展开调查。他的贴文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民就分享,曾经看过有人把脚车留在高速公路上,自以为好笑、有创意,实际上非常危险。

也有网民上载照片指出,兀兰一带也有人将两辆不同公司的共享脚车放在马路上。

友诺士2米高‘脚车山’

友诺士工业区近几月前出现超过20辆共享脚车堆积至两米高的“脚车山”,摩拜(Mobike)表示,滥用共享脚车的使用者仍属少数,呼吁公众负责任地使用,减少对路人造成的麻烦。

20180604_jiaocheshan_Small.jpg
友诺士工业区,超过20辆共享脚车堆积成“脚车山”。(档案照)

摩拜(Mobike)新加坡总经理孟繁星针对《新明日报》日前的报道答复时说,摩拜支持上百万名本地骑士使用共享脚车,虽然有留意到一小部分使用者滥用,但相对而言仍然稀少。

摩拜表示将继续推动良好的脚车共享环境,与政府部门携手鼓励公众更负责任。至于友诺士的脚车山,他则已通知有关公司进行清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