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疯传芽笼35巷潮州粥店鼠患 店主喊冤:假新闻害我!

沈先生的潮州粥店受假消息牵连,生意下跌。(陈佩敏 摄)
沈先生的潮州粥店受假消息牵连,生意下跌。(陈佩敏 摄)

字体大小:

网上疯传老鼠入侵食肆,矛头还指向芽笼的潮州粥店,老板喊冤遭人抹黑,生意受影响,近20多人前来询问,顾客减少10%,将会报警处理,希望揪出造谣者。

hes_0408a_Medium.jpg
沈先生的潮州粥店受假消息牵连,生意下跌。

不少公众最近通过手机群组、面簿等社交媒体平台,收到一段食肆厨房出现大批老鼠的视频,甚至还注明是芽笼35巷的潮州粥。

41秒的视频画面显示,地上摆放着一个红色塑料盆,一只老鼠爬到盆边捞食物吃。之后,又出现另外四只老鼠,一只爬上盆边,一只爬上一盆菜上觅食,还有两只在地上乱窜。由于背景吵杂,还有人在走动,一般相信,食肆当时在营业中。遭疯传的视频还配上了一段文字,上面写到:“芽笼35巷子,潮州粥。”

lao_shu__Medium.jpg
视频显示,一间食肆厨房出现大批老鼠。

记者走访现场时,发现35巷没有任何售卖潮州粥的摊位,而位于芽笼37巷的新福兴潮州糜,则首当其冲,引起大家质疑。

老板:顾客少10%

潮州粥店老板沈先生表示,假消息传开后,昨晚已有20多人来询问,生意昨天也少了10%。“不但只是我们收入减少两三百元,整条街的食肆都被牵连。

沈先生表示,为防止留言扩散,自己将报警备案,希望可以揪出造谣者。“做生意竞争、妒忌也是常有的事情,担心信息继续流传的话会影响我们的生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