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往年精锐防卫演出 国庆庆典21战机呈献精彩飞行表演

字体大小:

检阅礼和仪式委员会主席蒋明汉高级中校形容今年的空中飞行表演特别丰富,其中漆上空军50周年庆标志的蓝色F-15SG型战斗机,将献上“高速冲刺”项目,围绕滨海湾高速转弯两圈,再直冲上天。

配合空军部队50周年庆,空军将派出21架战机在今年国庆庆典上呈献精彩刺激的空中飞行表演,漆上空军50周年庆标志的F-15SG蓝色战斗机将直飞冲天,为观众带来刺激的视觉体验。

军乐队分列式表演也是庆典另一亮点,超过560人参与今年的演出,这也是国庆庆典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军乐队分列式表演阵容。

国庆庆典2018执行委员会昨天(6月5日)举行第二场记者会,检阅礼和仪式委员会主席蒋明汉高级中校介绍今年的空中飞行表演以及军乐队分列式表演项目。

为庆祝今年空军50周年,往年国庆庆典上的精锐防卫表演,今年改为空中飞行表演。

蒋明汉形容今年的空中飞行表演特别丰富,其中漆上空军50周年庆标志的蓝色F-15SG型战斗机,将献上“高速冲刺”(High-G Turn)表演项目,围绕滨海湾高速转弯两圈,再直冲上天。

此外,六架直升机也将排成队伍飞入场,还有两架F-16战斗机在空中添油机和空中预警机的护航下,飞越观众席上方。

黄伟中中校任检阅礼司令官

委员会昨天在滨海湾浮动舞台向媒体展示了其中11架战机,其余的空中表演节目详情在日后公布。

来自空军的黄伟中中校(36岁)将担任今年国庆庆典检阅礼司令官。F-16战斗机飞行员出身的他,对于能够代表空军成为司令感到荣幸。

黄伟中说,虽然有部分参与者并非第一次参加庆典,但也有不少人是首次参加,这给准备过程增加了不少难度。“不过我们拥有经验丰富的强大团队,会协助我们做好身心准备,今年会给大家呈献一场精彩绝伦的国庆庆典。”

军乐队分列式表演扩大阵容

今年国庆庆典另一看点是扩大表演阵容的军乐队分列式表演。除了融入国人喜爱的联合学校合唱团,还包括首次参与表演的学校步操乐队和学生军精确步操队。来自特需学校的18名学生也会加入表演阵容,使这次的表演更具包容性。

蒋明汉指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有更多团体加入表演阵容,让更多学生参与,包括相隔五年后重返国庆舞台的联合学校合唱团,今年也是首次加入军乐队分列式表演。

他说:“这些新加入的元素会让表演更震撼,国人能期待整齐划一的步枪和阵型表演。”

今年共有超过2600名表演者参与检阅礼和仪式项目,其中包括检阅礼的33个步行操队。

黄喜胜(63岁,移民关卡人员)年年都会代表职总参加检阅礼,今年已是他第39次参加国庆庆典。

虽然年复一年参与,但他完全不感厌倦或疲累,而是开心有机会可以结交新朋友。有一年职总决定只派女性参与检阅礼,让他深感失望。

他笑说:“我从23岁就参加到现在,参加的时候头发都是黑的,现在整头都是白发。既然我身体还行,为什么不继续参加呢?我已经开始期待明年的国庆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