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教练被指 借夫妇逾万没还

陈瑞忠被指一再向他人借钱,但都是有借无还。(饶进礼摄影)
陈瑞忠被指一再向他人借钱,但都是有借无还。(饶进礼摄影)

字体大小:

马拉松教练被指欠钱不还,受害夫妻称教练在出国比赛前最后一刻表示出现紧急状况,开口借钱,但有借无还。夫妻愤而上网拆穿教练“衰款”,并已报警处理。

前天(4日),网上流传一篇文章,指知名跑步团体F1 Runners的教练陈瑞忠(46岁),经常以不同理由向旁人借钱,目前已负债累累,提醒大家别再轻信他的话语。

《联合晚报》记者联络上发表文章的夫妻,丈夫丁荣坤(36岁,IT销售)申诉,他在去年5月加入该团体,希望增进体能训练,年费是1600元。

原本一切进展良好,直到11月,数名团友通过教练安排,准备前往大阪参加马拉松赛,但在出发前一晚,教练突然发短信给丁荣坤,向他借钱周转。

“当晚他近10时才问我借钱,还说旅行社如果一小时半后收不到钱,团友们就得被迫取消行程。事发突然,我为了帮助团友们,答应借他信用卡刷了9000元。”

丁荣坤说,教练答应在45天内还钱,但时隔半年也只还了600元。如果加上教练早前答应退还给他的近3000元报名费,以及多次参与培训活动却从未获得的酬劳,教练共欠他近1万3000元。

夫妻俩多次催促教练还钱,甚至给出最后通牒,要求他在本月2日偿还债务,对方却置若罔闻,气得他们决定在网上公开事件,昨天下午也已报警。

妻子翁心怡(35岁,教师)表示,她花费好几周的时间搜集资料,公开文章是为了避免更多人受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