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艺术中心图书馆外 “人兽交”图引争议

滨海艺术中心图书馆外,出现‘人兽交’图。
滨海艺术中心图书馆外,出现‘人兽交’图。

字体大小:

滨海艺术中心图书馆外,出现“人兽交”图,艺术作品引发争议。滨海艺术中心表示是错误判断,和艺术家商量后,决定将图取下,并感谢艺术家的谅解。

一名网民昨天发帖文表示,在滨海艺术中心图书馆外看到一副“人兽交”图,认为许多小孩在图书馆内活动,觉得十分不恰当。

这幅图是艺术家廖芳炎的作品,该作品展现了一名裸男骑在一只鸡上,该图被放上网后,引起热议。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走访滨海艺术中心时,公众看法两极化,有的认为这是一种艺术的呈现方式,有些则认为作品过于开放。

胡女士(51岁,家庭主妇)就不能接受:“该艺术作品或许较适合在私人展览会中展出,毕竟图书馆是公共场所,该作品或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

另一方面,仁凯(26岁,学生)则表示,孩子思想较单纯,因此作品或许不会被过度解读。

“每个人在评价艺术之前,应该先明白背后的用意,而不是单看表面。作品是否对孩子有‘害’,取决于大人的解释,若有小孩提问,陪同在旁的老师或家长其实可以向他们解释,并灌输正确的价值观。”

斯柯达(47岁,家庭主妇)认为,该作品只是一种艺术的呈现方式,作品的好与坏,取决于个人的价值观。

滨海艺术中心候任总裁谭光雪受询时表示,这是滨海艺术中心的错误判断,目的只是想展现画家的杰作。艺术中心与画家联系后,决定将图取下,并感谢艺术家的谅解。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